想飞的羽毛  

【爱客AU】大音希声 03~04

大音希声

 01~02

03

 

/今天在店里一起做了牛轧糖[图]\^o^//

/您有一条新留言:啊啊!想吃!/

/您有一条新留言:超!嫉妒!小白大大的!男朋友!/

 

 

 

白客坐在沙发上笑眯眯地刷着手机里的评论内容,时不时挑出来几个好玩的回复一下。

/回复此留言:就算是嫉妒,男朋友也不能给你哦。/

/您有一条新留言:哭了,并没有想要您的男朋友,只是想要吃糖!/

/回复此留言:摸摸头。/

/您有一条新留言:大大泥/(ㄒoㄒ)/……/

 

小爱温了一杯热牛奶,从厨房走到沙发后面,从他身后伸手轻轻抽走了白客的手机,把温热的瓷杯递过去。

“不许玩了。”

白客双手捧着牛奶杯仰起脸来看他,感觉到小爱不容改变的态度有点不太甘心的扁了扁嘴巴,他低头看了一眼纯白色的牛奶,又再度抬起头来望着他,还装模作样的吸了吸鼻子,看起来有点可怜巴巴的请求道。

“……想要巧克力的。”

小爱扑哧一声笑出来,按着他的头发揉了揉,算是默许了他的请求,白客欢呼了一声,捧着牛奶杯去厨房里找巧克力粉去了。小爱跟在他后面看着他忙活,用小勺子在杯子里搅来搅去很快就让牛奶变成了巧克力色,嗜甜的小朋友终于眉开眼笑地转过身来,献宝一样地把杯子递到小爱面前让他先尝一口。他耳后藏着的银灰色物件若隐若现,小爱瞄了一眼,然后扶着杯子浅尝了一口,简单地表扬了一下,“好喝。”

听闻此言的白客就心满意足的捧着杯子把剩下的巧克力奶一饮而尽。小爱趁他喝的时候又伸出手来给他调整了一下助听器的位置,白客抱着空杯子微微侧着脸任他整理完毕,才又开口说道:“明天和我一起看店吗?你刚出差回来……”

 

“没事。”小爱说道,“一个人周末待在家里也很无聊啊。”

白客听着小爱的声音心里面一阵酥软,消化完内容就更忍不住弯起眼睛,露出愉快的神情来:“好呀,那明天做水果硬糖吧。”

他一边说还忍不住放下杯子来用手同他比划,“就是那种小小的,圆圆的……”

小爱一边笑着一边拉住他的手,他知道他是因为自己刚回来显得有一点过度的兴奋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之前这种我们也一起做过的。”

白客点点头,晃着他的手,又显出明晃晃的小酒窝来,“那我们明天早一点起来……上午去店里……然后……”

“上午?”小爱把手往前伸了一些,环在他的腰间,露出有一点微妙的痞气的笑容,“你还想要明天上午去吗?”

白客被他拉到怀里,有点不明所以地瞧着他。他这副懵懵懂懂未知未觉的样子让人不由自主的就联想到一只可爱的幼年的白猫,他被小白猫的那双小爪子挠得心痒,当下把他拦腰抱了起来,还为了炫耀臂力似的上下颠了一下,惹得青年猝不及防的惊叫了一声。

“明天下午再去也不错啊。”店主的男朋友懒懒洋洋地说道,没有半点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店主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向他,在似乎要提出质问批评的前一秒腾地一下红了脸,有点害羞似的,默默地,把脸埋在他肩窝上了。

 

“乖……就做一次,不折腾,会很舒服的。”

“唔……那……不要摘我的助听器了吧……”

“嗯?”

“想听……你的声音呀……唔……”

 

 

 

 

04

 

 

/今天……下午才能开店了……/

/您有一条新留言:咦?!小白大大病了吗!摸摸!/

/您有一条新留言:一定是小爱大大这个坏蛋QAQ!哼!/

/回复此留言:QAQ。但是他不是坏蛋哦QAQ。/

/您有一条新留言:事到如今您为何还一直袒护他!(心痛脸)/

 

 

 

小爱约莫是五年前遇到的白客。那时候的小爱还只是一个刚入职场的新人罢了,在领导和前辈也只能生生的压住自己的脾气,被挑剔找茬或者被同事排挤也不得不选择忍耐,在爱情上也并不如意,和女朋友也面临着分手的困境,总之是一个相当难熬的时期。

也就是在难得没有工作积压着的一个周末,在街上四处漫无目的地游荡着想要买一份礼物象征性的讨女朋友欢心的时候看见了白客开着的那家糖果店。

小爱看了一眼货架上五颜六色的糖果顿觉眼花缭乱,也许是因为对逐渐消磨了感情的女朋友而失去了最原本的耐心,也许是命中注定的冲动,总之他就这样对着店主开了口:“那个……这里有什么糖,比较适合送女朋友的啊?”

白净秀气的青年像是被吓到一样的往后缩了一下,随即露出些许茫然的表情,他缓慢地眨动着眼睛,然后带着小爱从货架的一端看到另一端,一边细细地看着一边露出认真思考的神情。小爱在跟着他一起看糖果种类的时候一边不由自主地把视线落在身边的店主身上,青年穿着一件薄薄的针织短衫,里面套着一件白色的衬衣,合身的深蓝色牛仔裤包裹着双腿,整个人透出一股温润柔和的味道,像是毫无侵犯欲的初夏的阳光,让在职场上一直精神紧绷着的小爱无端的放松了下来。

 

他耳朵后边似乎别着一个什么银灰色的东西……

……助听器吗?

 

小爱忽然就走了神,直到白客拿着一罐玻璃瓶装的糖果在他身边晃了晃,才有点慌乱羞愧地回过神来。

“这个……可以吗?”白客犹豫地开口道。他声调拿捏得并不算特别标准,因为大多数时候也并没有说话的必要,顾客们看到他耳后别着的助听器就会很自觉地同他变成了无声地手势交谈,久而久之艰难习来的技能也就要逐渐地被遗忘掉了。

只是大概是因为这位客人主动来同自己说话的缘故,自己也忍不住开口努力地同他交谈了起来。

 

毕竟……还是想努力地像个正常的健康的人一样生活着呀。

 

“唔……好、喜、欢、你……”他指着玻璃瓶上的标签一字一顿地对他说道,“这个……可以吗?”

会不会有点太直白了。见身边的人似乎呆呆的没有反应,白客再度思考起来,完全没有在意到一边的客人在愣了几秒之后就莫名其妙的红了脸,慌慌张张地从自己手中接过了糖果瓶。

“啊这个就不错,谢谢你。”

“……不客气。”白客愣了愣,向上勾了勾嘴角,最初礼貌温和的微笑变得更鲜活明艳了起来,“这是手工的,”他比划着,有点炫耀的意思,“我做的。”

然后他就收到了他想要的夸赞。

“啊,好厉害啊。”

 

青年就弯起眼睛愉快地笑了起来。

 

不过这罐买来的,还被店主精心包装一番的糖果瓶并没有落到它最初要被送达的人的手里。小爱在还没来得及送出去之前就已经和女朋友和平地分了手,不过当事人也并不觉得惋惜,反而一直把这罐糖果放在床头柜上,无聊的时候就剥开糖纸吃几颗,甜得恰到好处。

似乎迷恋上这家糖果店的味道,小爱有空闲的时候就会进糖果店看看,久而久之就和店主白客熟悉了起来,被告知糖果没被送出去之前就已经和女友分手了的消息之后青年有点难过地蹙起眉头,不过被慌慌张张地安慰说这罐糖果特别好吃治愈了自己失恋了的心情之后又再度高兴了起来。

 

小爱也逐渐知道了白客是因为十岁那年的一场持续的高烧而产生了听力上的障碍,戴着助听器可以听清比较近一点的声音,不过摘下来就几乎听不到声音了。虽然靠着助听器勉勉强强读完了大学,不过最后还是从事了和自己专业无关的工作,继承了家里的糖果店。

虽然像正常同龄人一样上完了学,不过也许由于听力上有障碍的缘故,同学们总会不由自主地变得不敢与他交谈,只有零星细碎的交流片段,所以至始至终也只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摘下小仪器来就会变成只有一个人的安静的世界了。不过即使这样也能感知到人们的善意,虽然人们往往只会用手势和他交谈,或者他还来不及出声人们就抢先理解了他的意图,但是也始终知道人们是出于好心和善良才会选择和自己这样相处。

不过还是难免会有些寂寞。因为更渴望像真正的正常的健康的人一样的努力的活着。

 

白客在和小爱的相处中,断断续续地告诉了他这样的事情。

小爱的心情有些复杂。

 

单纯善良温和的人明明……是你才对。并不是因为这个世界有多么的善意,只是因为你的温润单纯,散发出那么柔和而美好的光芒,让恶意都不忍心靠近罢了。

而我越是了解,就越是迫切的想要靠近这样的不掺杂质的光。

 

于是小爱更为频繁地往白客的店里跑,似乎直觉敏锐地察觉到了小爱的意图,一直热情的白客忽然露出了少许退却的姿态,像是想缩回到自己的壳里一样。小爱则一直温柔耐心地坚持着,不进不退,只是跟着他学着如何做糖,然后一起在后面的工作间里忙碌。

 

终于有一次,白客有些试探性地问了他一句。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喜欢,和我一起啊……”

小爱歪着头想了想,尽管他很想直接明了地把那句“我喜欢你”讲出来,不过还是因为怕吓到白客所以采取了一个比较委婉的说法。

“因为喜欢和你在一起做糖……呢。想……一直这样和你学做糖。”

 

却没想到白客因为这样的话露出了一个似乎要哭出来的难过神情,青年无辜纯良的下垂眼挂上了几颗亮晶晶的泪珠,在眼眶里不停地打着转。

“可是……可是糖……就要……做完了呀……”

我没有什么能教给你的了。我把我所有会做的糖,都要教给你了呀。

这样的话,你还可以一直……留在我身边吗?

 

 

所以说人还是坦白些得好啊。

小爱慌慌张张地去哄看起来就快要哭出来的小店长,把那句直白坦荡的表白不厌其烦地重复了好几遍,终于让白客相信他并不是因为单纯想学做糖才喜欢他才想留在他身边的。

小店长最终还是有点害羞地接受了他的告白,看着小爱走进他无声的孤单的世界里,又将最美好的声音传到他的世界里。

 

而小爱也终于接近了他的光。

在往后漫长而短暂的五年当中,这束光变得更加温暖而专注地照耀着他一个人。

这一定是他人生中遇到的,最美好的事情。



TBC

2016-02-04 评论-27 热度-91 爱客

评论(27)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