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记群魔乱舞(x)的AU大纲/脑洞

记一个AU脑洞,打个tag,主要想说有没有人愿意写啊……【喂

评论里知会一声就成。

我老觉得我写不成【

虽然这个故事可能挺没劲的,可能也没人想写,我随便讲讲,你们随便听听。

这个故事叫《隔壁那家宠物医院的院长挂了》(不是)



爱:有女朋友吗?

白:没有。

爱:有男朋友吗?

白:有过。

爱:和你分了?

白:之前死了。

爱:……


爱:你节哀。

白:不哀,现在是活的。

爱:……


白(醉眼朦胧):浩哥,我还想当你男朋友。

爱:……???????!


死神无魂无魄无牵无挂,五百年过去自行消散,此时已是第1111位死神在黄泉中孕育而生。

小上仙远在天庭厌倦这群神仙你来我往勾心斗角,索性下凡而去,当一只只用卖萌打滚求投喂,吃和睡是两大目标的舒舒服服的小动物。

第1111代死神大人孕育而生时黄泉水多翻腾了几下,俗称出了个BUG,于是无情无义只知道勾人魂魄的死神大人小爱出了个BUG,多了个养动物的爱好。

辖区内的小鬼实习生粗心大意,没牵走那只挂了的小动物的魂,反而把元神魂魄暂封体内(俗称冬眠,又俗称睡死)的小上仙抱到了死神大人家里。

小上仙,哦不,小动物就开始了没心没肺被死神大人饲养投喂的日子,起名小白,大名白客。

两百年过去,鬼们突然发现死神出的BUG并不只是多了一个养小动物的爱好。

死神大人看着他们家小白会温柔的笑,会把小白抱在怀里到人间办公,还会牵着化作人(?)形的小白到河边(黄泉:……)散散步。啊,真浪漫。

没错,死神大人和小白恋爱了。

——可是五百年也马上就要到了。


小上仙一百个一千个舍不得,偷偷摸摸威逼利诱软硬兼施使出浑身解数坏了规矩硬是把死神大人化作肉体凡胎卷入轮回之中,成为平凡人类中的一员,生老病死,转世轮回,上一世的爱恨情仇,过了忘川河畔奈何桥边,下一世就烟消云散。

只是小爱在过桥时瞥见偷偷摸摸扒着转生石看他的青年时,总会觉得异常熟悉。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

嗯,我是你隔壁邻居的二婶的三舅的小姨的妹妹的儿子的儿子的哥哥的同学。

……

小上仙就是这样伪装成路人角色,默默地安静地守着化作凡人的死神大人,一世一世又一世。

——凡人是不能和人间之外的东西有太多牵连的。



终于又到了第二个五百年。小上仙做了一家宠物医院的助理医师,没有凡人文凭不会打针,不过给小动物做心理辅导倒是很有一套。

乌龟:以我行走江湖多年的经验来看,你大概是一只修行千年的王八吧。

小白:你才是,你全家都是。

鹦鹉:小白白你好帅人家想给你生猴子~~

小白:从物种上来说这是很不科学的。你别生,吓人。

泰迪:你让我蹭一下吧嗷,就一下。

小白:滚,你怎么一年四季都是发情期。

……应该是心理辅导,吧。


好死不死,这家宠物医院的院长死在了工作岗位上,一看就是那种谋杀性质的非正常死亡。

本想如前四世一样继续当路人的小白就这样好死不死的正面撞上了比流氓还更像流氓的刑警队长小爱。

天雷勾动地火,时隔五百年依然一见钟情。


小动物们都用直觉告诉他这个刑警队长还想追他。

(泰迪:我看得出,他想上你。

白:……)

天哪。

意志力不坚定的小白同志做了几次无谓的抵抗躲藏之后,在一次被灌醉之后非常诚实的道出了想当小爱他对象的想法——小白同志裹着被子委委屈屈含着泪光如是说道。

小爱:……丫就好像我真是流氓强抢民男了一样……哎哟宝贝儿你别哭了,不哭不哭哈乖。

然后又继续没心没肺谈恋爱起来。


然而凡人牵扯太多总归是不对的。随着案件的深入逐渐脱离了人类的范畴,前尘往事一件件被揭起,白客沉默地埋藏了近千年的记忆最终在缓慢的复苏,真相逐渐还原在刑警队长的眼前。

毕竟是小上仙先不按规矩办事儿,丫犯罪了没畏罪潜逃就够奇葩的了,还找着死神大人的转世谈起恋爱来了,这不明摆着坏了规矩找抽么。

小爱:我是共犯,包庇他咋地了,不服憋着。

……丫果然不是警察是流氓。

说罢转身心疼的摸摸他对象的头发。

这么多年你怎么过的?你就眼睁睁看着我娶妻生子做一个安安静静的美路人?你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守着那五百年的记忆一个人过?

他总是错重点的对象表示:你也不是总结婚,你不还有两世打了光棍吗。

小爱心更痛了:……你踏马就忍心看着我打光棍?!

小白眨巴眨巴眼,一下子扑他对象怀里。

嗯,所以这一世忍不下去了。

浩哥,我还想当你男票。

小上仙的声音小小的,就像是小白第一次对死神大人表白的时候一样软糯可爱。


然后犯罪的夫夫俩与阴界大战三百回合最终迎来了幸福美满的结局。

……好吧,其实最后是新上任的阴间主事人至尊玉被两个人的爱情故事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操着那口出了BUG的普通话挥泪表示我要写一部作品来展现你们的爱情佳话,到时候我来导演你们来演。嗯,主事人创作欲还挺强。

刑警队长兴致缺缺:滚蛋,不想背台词。

因为某种写手懒得在脑洞里描述的原因同样变成人类的小白拉拉小爱的衣角:浩哥,今天晚上想吃烤羊肉。


嗯,故事最后?

无非就是两个凡人普普通通热热闹闹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谈个小恋爱,小日子过得特滋润。

等死后牵着手过了奈何桥渡了忘川河,你也忘了我我也忘了你,这辈子的事都交代在这里,下辈子再见面,咱们照旧天雷勾动地火,一见钟情。咱们呀,继续谈个小恋爱,过点滋润的小日子。

说好了,生生世世转世轮回,什么时候都不分开。

这就是最平凡,最让人满足的恋爱了吧。



总之,这又是一对小情人的Happy Ending呢。

羽毛大魔王合上书,看着无知无觉的单身狗们,发出了桀桀桀的嘲笑声。


end

2016-01-11 评论-29 热度-50 爱客

评论(29)

热度(50)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