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这是一封夹带私货的表白信(喂

 @小满 

 

一个天秤座,大写的懒癌晚期患者,一直拖到今天看到姑娘的新文激动不已心绪难平,才终于打开文档准备给姑娘写一篇我一直想写的长评/表白。所以小满,你一定要多出文啊!【喂


其实昨天也在空虚寂寞中翻开小满的主页从头到尾十分满足的看了一遍(一定再找时间点满小红心……!)——自古RPS甜成这样的正主实属罕见,能在同人中辟出一条生路和聚聚们争夺甜梗更实乃不易之举——好吧我还是换个角度来说,萌个RPS和走钢索一样,总想着世俗阻隔偏见或者等等现实客观性因素就无可救药地会偏向悲观狗血的深渊,每到看到这种文章其实心里面难免有些烦躁。我面对RPS时我就是一个无可救药的甜食主义,我既然选择去萌这对RPS一定是因为他们让我看到了除了世俗的爱情之外的那种更美好的感情纽带,这种感情必然更深沉更浓厚,坚定纯粹而美丽无比。这种感情在我看来已经超越了世俗现实的限定范围之外——既然如此,如果平行世界中的他们相爱为什么干不过现实?


毕竟在我的理解里,他们已经建立起一种非常坚固的感情纽带,你我不必说得太清楚,但该懂的人也始终会懂。现实里的本尊怎么发展我们管不着也不必管,他们享受现在的状态,他们一直在一起——你管他们是怎么在一起呢?我看同人是因为我想看他们谈恋爱,想看他们接吻,想看他们做爱侣之间做的亲密快活事,想看建立在这种感情之上的爱情呈现的会是怎样美丽的景色。


感谢小满姑娘让我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色。喜欢看到小满描述中他们即便不是爱侣时也依然亲密坚固的关系,在推开爱情这扇窗户的时候带着暗恋者的犹豫迟疑忐忑不安,但最终凝为去爱的勇气和力量。喜欢明明呆萌软乖一心一意信任爱总的样子,勇敢大胆表白的样子萌到飞起,喜欢看到一贯沉稳的浩哥面对爱情也有些不知所措的感动和喜悦,让人忍不住跟着这段升华的感情会心的微笑起来。老实说我实在不明白两个深爱着彼此的人会因为什么所谓的世俗BE——因为我所爱的这对CP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这样的密不可摧,甚至会因为彼此而生出对抗全世界的勇气。我喜欢看小满笔下的他们即使不是爱情意义上的相爱也能坦然的爱着对方的样子,在爱情面前有些犹豫期待青涩的样子,喜欢看他们在确认这份感情之后表现得坚定不移,不刻意的强求不刻意的悲观,只是自然而然的心跳,自然而然的相爱,情深如此。这就是我想象中的他们。虽然姑娘写的都是短打,但是日常串起来的片段已经非常让人温暖感动。


感谢小满写出了这样的他们。黏黏糊糊软软甜甜的相爱,带着平淡生活中幸福的烟火气,爱了就去相爱,一切都还来得及,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令人怦然心动。看多了经历了大风大浪的RPS同人,还是更喜欢品尝这一口纯粹的甜点,柔软香甜,口感极佳。


我是有点极端疯魔的RPS粉,见不惯有人黑正主,见不惯有同好对自己萌的CP抱着一种莫名其妙的悲观。他们是多么了不起的一对啊,从06年到现在待对方温暖如初。不一定谈恋爱结婚才是一种爱情,像他们这样毫无芥蒂的全心全意的信任依赖着对方,理解懂得对方的喜乐忧愁,支持着对方的事业并为对方所取得的成就所自豪骄傲,跨越性别世俗的爱不也算一种爱情吗。喜欢的一位大大说过,汉语中的爱情多指男女之间,然而日语中的爱情就是一种纯粹的喜爱疼爱,与性无关。分泌化学物质吸引彼此的恋爱处处皆有,然而爱情却无比难求。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纯洁的感情,是艺术的原动力之一。能创作出搞笑动漫日和的人,为什么不能以他们的方式挣脱条条框框和世俗束缚呢?那些纠结于世俗现实或者是性取向的姑娘们,我总觉得你们的重点也许是有些偏颇了。


所以我喜欢小满的文章,让我看到了他们的爱情,捅破窗户纸的自然而然,狗血也走得正常合乎逻辑(真的是夸奖相信我),在世俗的现实里面带着真实的烟火气和纯粹的暖意,即便只是一个小动作小情节里也带着不足为外人道的亲昵,用可爱诙谐的描写勾勒出那种甜蜜而温暖的生活,无比的了解彼此熟悉彼此,珍惜一切。在TAG里要么虐要么玻璃渣糖的年代里,这样的甜文是多么的纯粹难得而真实。


总之,小满还没有出坑真是太好了。小满还在挖新坑真是太好了。呜呜呜,今天也在摸鱼不认真写文的我,是一个大写的激动。


小满大大,请一定不要抛弃甜文界!

再次表白一记,等你更文。


 

我这也叫实力催更的一种吧……【你走

 

~逃走。


2015-12-04 评论-7 热度-27 爱客

评论(7)

热度(27)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