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爱客同人]两界桥 (存个稿,不知道哪辈子能有第二章)

重逢(一)


世界上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经久重逢。

 

 


 

白客缓缓地眨了眨眼,不自觉的咽下一口唾沫,被迫的微微抬起下巴,雪白的脖颈被锋利的刀刃抵住,危险的光泽带来一阵寒意。

可偏偏当事人还顶着一脸不自知似的懵懂无辜的表情抬起眼睛看着对面人,抿了抿唇角,声音小小的。

“……你醒了?”

 

也许白客的表情过于无辜或者消毒水的气味进入了鼻腔,小爱的大脑稍微清醒了一些,理智先一步战胜了本能的防备,他看了白客一眼,将匕首收入腰间,换成以手撑墙的姿势,把人死死地抵在墙角。

他微微眯起的眼睛里透着冷冽的气息,声音里透着有质感的哑。

“这是哪儿?”

 

“……呃,私人诊所吧……?”白客似乎不太确定似的,眨了眨眼睛看他。

“……你开的?”小爱环顾了一下四周,又留意到身上被缠绑上的绷带,再看了看眼前这个连诊所都说得犹犹豫豫的人,说话的语气也有点不确定起来。

白客摇了摇头,说话说得有点慢吞,似乎在斟酌着说辞。

“不是……你昏倒在我的店门口,浑身是伤……我就把你拖到诊所里来了……”

 

“……拖?”小爱咳了一下。

白客顿了一下,有些为难地皱了皱眉头:“……拽?”

“……”

“我一个人抱不动你啊……”白客声音小小的,听上去有点委屈,但其实是理直气壮的。他想了想,又安慰小爱道:“从我家到诊所不远的,也没人看见,不丢人,你放心。”

“……”

小爱忽然觉得身上一阵火辣辣的痛。

 

他往后退了一步,又看了一眼身上缠着的绷带,微微皱了皱眉,突然意识到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我没钱。”除了匕首枪支之外身无分文的纯黑户刘小爱冷静道,“没有现金,卡应该也被冻结了。”

“钱?”白客歪着头看了他一眼,“我知道呀,你看上去也不像是有钱的。”

 

小爱选择沉默。

虽然是像白客说的这样没错,但总觉得自尊心上有点接受不来。

 

“我替你付了,没关系的。”白客摇了摇一直攥在手里的袋子,“这里面都是药,你自己拿好。”

他想了想,又安慰似的补充一句,“如果觉得药苦的话,我里面还放了糖,你可以吃,不要因为怕苦就不吃药。”

 

小爱沉默的接过袋子,看了他一眼,目光有些复杂。

“……你是谁?”

“问我吗?”被提问的白客似乎有点开心的样子,一边说着“你等一下”一边低头从衣服口袋里面找些什么,翻了半天献宝似的递给他一张五颜六色的……纯手绘名片。

 

万万糖果屋WanwanSugar

白客店主

电话:XXXXXXXXXXX

地址:XXXXXXXXXXX

欢迎您的光临~\(≧▽≦)/~

 

……

 

小爱看了一眼名片又看了一眼他:“白客?”

白客也跟着看了一眼名片,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就开心地点了点头。

 

其实并没有提取到什么小爱想要的有效信息,不过他的目光还是柔和下来,甚至是忍不住带些笑意的。

“名片是你自己做的?”

“是的!”白客有点得意的笑了一下,“医生的名片是白色的,糖果屋的名片就要是彩色的。”

“这样啊。”小爱轻声回应道,再一次的从头到尾打量了他一遍。

 

青年看起来很年轻,二十出头的年纪,身穿白色的棉T和深黑色的长裤,皮肤白皙,身材单薄但匀称,额前的刘海半遮半掩着眉间,微微下垂的眼角透出一丝无辜单纯的味道,仿佛全然无害的样子。

 

他心下又放松了几分,冷冽的气息也紧跟着散去,语气也柔和了几分。

“那名片我先收下了,等有时间我会把钱还给你的。”

 

“不用你还不用你还。”白客摆了摆手,一脸真诚,顺带着给了他一个鼓励安慰的眼神,“总之先好好赚钱还债吧……哦,如果你还要躲债的话,也可以到我店里来。”

 

等等。

 

“……还债?”小爱也难得的愣了一下。

白客歪着头看他,似乎有些疑惑:“你不是因为欠债被别人打了吗?”

“……我没……”

“你之前还说你没钱的。”白客一本正经地指出来,“没钱不是因为欠债被别人打吗?”

……

这是什么奇怪的脑回路啊喂!

 

“虽然他们也太狠了点,”白客皱了皱眉,“本煜说你被捅了好几刀,还有一道枪伤呢……好在都没有中要害……”

 

所以你不觉得你思考的方向从一开始就偏了吗!

 

“……我不是……”大概是止疼药过了药效,身上的伤口也跟着隐隐作痛,小爱的解释听起来特别的有气无力。

白客特别理解的点了点头。

“嗯,我知道,我不说了。”

 

所以我说你那一脸“我懂你身为男人的自尊心”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小爱觉得有点头疼。

 

“……要是没地方去,”白客又小声补充了一句,“你可以来我这里工作,我给你发工资……虽然也不多……”

“……我真的不……”小爱扶额。

他张了张口,又忽然顿住,表情似乎变了变。

 

 

他又看了他一眼,最终微微勾起了嘴角。

 

 

“好,那就麻烦你了……我现在确实没有地方去。”

 

白客一脸“你看我说吧”的表情,作为一个体贴员工的好老板语气温柔:“那你好好养伤,等病好了就到店里来。”

 

“……谢谢。”

 

作为一个冷酷无情小言标配的黑道职业杀手,在遭遇同伴反水受人陷害组织除名身负重伤等一系列堪称传奇的经历之后,身无分文且没有户口的小爱同学,基于自身情况的考量,毅然选择伪装成为一个被人追债的可怜的普通人,给糖果屋的老板打工还钱。

 

……

 

好吧他压根就不需要伪装。因为他老板就是这样坚定认为的。

 

……

 

如果这时候能抽根烟就好了。小爱冷静地想。或者时光机也可以。

 

不要问我静静是谁,我想要静静。

2015-08-27 评论-9 热度-36

评论(9)

热度(36)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