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爱客同人】微光

恋爱妄想之 十年后老夫老妻设定~~

想放进本子里,但是由于占的篇幅字数比较长,不确定好坏和接受程度,所以打算先放出来几段试阅看看反响~~如果反响好的话就收进去,不好的话就算了^^

01 风雪夜归人

 

一场夜戏因为天气原因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两个小时开拍,拍完时零点已过。白客在这场戏里只是一个串场,戏份不重,却陪着主演捱到了这个时候。

冬天北京郊区的夜风一吹真的是冷进骨头缝里,抱着电暖宝披着军大衣也减不了的寒意,比起呆坐在那儿哆嗦地等着倒还真不如一直在对戏拍摄的男女主,起码活动量还能大一点儿。眼看着白客被冻得脸色发白嘴唇发青,导演也觉得有点愧疚。这是一个为公司新人策划的新剧,从导演演员到剧组工作人员大多都是万合的新生一代,白客愿意过来客串拉动人气也是给足了面子,可这要是为了一个新剧客串把万合台柱给折腾病了,那可就是得不偿失了。

小导演有点战战兢兢,白客裹紧了外套,冻得牙齿打颤还冲他温和地笑了笑,“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这儿受着,你们不也一样嘛,大家都辛苦了。”

“白老师也辛苦了,”他暗暗松了口气,心想白老师果然如传言中所说一样的脾气极好,语气也不由得轻松了起来,“天这么晚了,白老师和我们一起坐车回去吗?”

“我就不了,”白客呵了一口热气,淡白色的水雾朦胧浅淡,温柔地模糊了他的眉目,“有人来接。”

和剧组人员互道了声晚安,白客便把手揣在羽绒服大衣的口袋里,低头快步向外走去。走到路边时抬头张望了一下四周,轻而易举地在深夜里找到了那辆沉默漆黑宛如睡兽的路虎,熟门熟路地打开车门上了车。

 

“拍到这时候啊。”驾驶座上的人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撑着下巴侧着脸看他,眯着那双瞳色黑亮的桃花眼,声音里带点慵懒的沙哑,缠着没散去的惺忪睡意。

“是啊,天气影响拍摄进度。”白客一边系上安全带一边回道。车里的暖气开得正合适,暖洋洋地吹拂过发梢脸颊,妥帖地安慰着在夜风里凉了个透的血肉和骨头,苍白的脸色和发青的嘴唇都开始慢慢回暖如初,舒服得让人直想往后一躺好好地睡上一觉。

只不过白客系上安全带之后还是叹了口气,转过头来和他讲话:“以后这么晚就别过来了,我坐剧组的车回去……喂喂,听到了吧,爱总?”

小爱脚踩油门发动了车。白客这话隔几天就要拿出来絮叨几次,他听多了就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干脆装听不见。

白客“嘿”了一声,但又奈何不了他,谁叫小爱才是司机。他撇撇嘴巴不说话了,微微前倾身体,伸手打开车载音箱。

 

但是这也不代表他就没了法子。等到等红绿灯的时候白客就拿手指去勾小爱的手掌心,不依不饶地挠他。

小爱不怕被挠痒,但唯独手心敏感,白客自从发现了这个秘密就乐此不疲地玩起挠手心的游戏。小爱把这人捧在心尖上,这么些年都快把他宠坏了,也让他变得越来越无法无天。只是到底还是没法跟他计较,每次被挠都不由得轻轻倒吸一口气,然后无奈地收拢起手指攥成拳头来,牢牢抓着那几根作乱的手指。

此刻也是一样。

手指被小爱抓着,白客还理直气壮地哼了一声:“叫你不理我。”

一边说着还一边微微撅起嘴巴瞪大眼睛,十成十地小孩儿模样。

 

小爱心里面一瞬都是被揉碎了的柔暖,口头上还要忍不住再逗弄一下。

“白老师注意点儿形象啊,都三十多的人了还跟小孩儿似的。”

白客拧了拧眉,眯着眼睛瞧他,张了半天嘴才蹦出一句底气不足的话来:“你才小孩儿……”

小爱笑了一声,余光瞥到黄灯亮起便放开了他的手,又重新把车发动起来。开车时候不能骚扰司机,白老师便也作罢,又乖乖低头玩起手机来。

他倒是乖了,却没看见小爱的目光时不时就落在他身上。每一次看的时间都很短,目光勾勒得却又很是细致。

他一边看他,一边忍不住地唇角上勾。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他们的年纪也就在这二者之间晃悠打转。三十七岁的白客被岁月洗练出了温润的风度气韵,青涩腼腆的少年逐渐长成了温柔恬静的青年,眼角的淡淡细纹更增味道,一声“白老师”便不由得抵在舌尖,心底尽是一片柔软。

 

“啊啊好饿啊——”折腾到现在还没睡,没有进食的胃部忍不住有点空虚起来,白客一边玩着手机上的消消乐一边拖着腔和小爱说话,“想吃零食——想吃芝士蛋糕——爱总——”

只是还是会和二十几岁,哦不,十几岁那样,喜欢和自己软绵绵地撒着娇讨要好处。三十好几的人撒起娇来却也照样不扭捏不做作,还带着更幽香的甜,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他喜欢的男孩儿模样,长大了又没长大。

 

小爱开着车看向前方,伸手便准确无误地捏住白客绵软的脸,于是到嘴边的话又变成了意味不明的咕哝,听到的人便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

笑完了松开手,口上倒也应承下来。

“今天晚上不许吃,明天给你去买。”

 

白老师便满意了,趁着夜幕深沉未见人影,倾了倾身体,转过头去和小爱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

 

黑色的路虎在路上不徐不缓地行驶,暖白色的夜行灯照亮了回家的路。

月色极美。

 

 

 

02 饱暖思淫欲

 

白客时常会觉得小爱像一只眸光狺狺毛色碧青的头狼,是潜伏在丛林深处的王,孤傲冷漠,安然强大;又像是一把剑,有着岁月打磨出来的锋利刀刃,年纪越长越会把气势收进刀鞘,已不需要锋芒毕露地展示,就算端坐在那儿不言不语也能透着一股沉稳大气的风度。

时间简直对他厚爱有加,连眼尾增上一道细纹都只会显得更加成熟迷人。

 

白客有点羡慕又有点惆怅地看着坐在对面办公的小爱。

他刚拍完外戏回来,堂而皇之地进了小爱的办公室,小爱只在白客进来的时候抬头看了他一眼便又低头忙工作去了,任由他大摇大摆地占用办公室资源——习惯性地假公济私。

他抱了个抱枕便懒懒散散地躺到沙发上休息,看小爱没空搭理他就觉得无聊起来,眼神晃悠来晃悠去四处打量,不知不觉又重新定在小爱的身上。

 

办公室里紧闭着门,窗外冷风呼呼地刮,室内却还是暖烘烘的。小爱为了方便向上挽了一道袖子,露出线条漂亮肌肉紧实的小臂来,手拿着签字笔在纸上迅速书写些什么,时不时传来纸笔“唰唰”的摩擦声音。

 

饱暖思淫欲,这五个字大概就很适合白客现在的状态。

瞄到那一小截的肌肉之后,白客的眼神就不自觉地有点打飘。小爱当年为了增强体质开始的健身这么多年也一直坚持了下来,练出来一身漂亮紧绷的肌肉。

特别是胸肌。白客想。

到底是熟悉了快二十年的人,坦诚相见都不知道见了多少回,怕是彼此比自己还要更清楚自己的身体。就算小爱是穿着衣服的,白客的目光也不由自主地勾勒出胸肌硬实好看的线条来。

手感也很好。白客心里默默补充道。

他的目光顺着往下,修长的双腿被办公桌挡住,这让白客稍微有点遗憾地撇撇嘴巴。

小爱是典型的宽肩窄腰,双腿又长又细,简直是人形衣架子,穿什么衣服都能穿出一股潮男风来。

啧啧,再配上那张脸,还有那气质……

 

苍天不公啊。

 

白客不由得叹息一声,却依然眼珠不错地盯着小爱瞧,盯得小爱都觉得有点发热,抬起头来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

刚才还在饱暖思淫欲的白老师立刻闭眼躺倒,掩耳盗铃地拿抱枕盖住脸,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小爱拿笔帽有节奏地敲了敲桌子,撑着下巴歪着头,眯着眼睛冲他笑。

有些人啊,别管多少年过去——还是一样的怂。

 

“白老师这是……”小爱慢条斯理地起身,慢条斯理地踱着步子过来,慢条斯理地蹲下来,看着沙发上的白客,慢条斯理地说着话,“……饿了?”

“我才没……”白客底气不足地小声嘀咕,“走走走,忙你的工作去。”

“唉,”小爱自顾自地说话,有点做作地叹了口气,“昨晚刚喂饱一次,怎么饿得比我还快。”

三十七了照样还是脸皮薄,白客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个透,猛地一起身甩手就把抱枕扔小爱身上,耳根直发烫,整个人热气腾腾:“我才没!”

他瞪大了眼睛瞧着小爱,不知道是羞的还是恼的,眼尾脸颊都攒了些桃粉色的红,合着下垂眼自带的无辜感无端端生出一股子柔艳。时间也的确没有不厚待他,明艳艳清亮亮的风情都碾碎了揉到他的眉梢眼角里去了。

 

小爱笑出了声,接着抱枕便放到一边,手撑着沙发面,把白客夹在双手中间,俯下身来亲他。白客呜呜哼哼有点不安地挣扎。

“别……有人进来……唔!”

“放心,”小爱一边亲他一边抽着空和他解释,“他们看见你进来了,就不会再过来了。”

“……我怎么不知道……”白客有点迷茫地眨了眨眼,还用着最后一丝神智纠结,手却已经下意识地搂住小爱的肩膀,“不行,还是要锁、锁门……!”

小爱又轻轻啃了一下他的唇瓣才算消停,笑着顺了他的意。“好好好,马上去锁门。”

 

(中略,本子会收,没错我就是在打广告,撩妹,无良卡肉)

 

“我没劲儿了……”白客气都喘不匀,整个人湿漉漉地贴在小爱怀里面,有气无力地控诉,“……起不来了……都怪你……”

小爱就笑着说“好好好都怪我”,一边说着一边抽了张湿巾给他清理身上的斑斑痕迹,白客是真没什么力气了,闭着眼任他摆弄,只有嘴巴还闲不住,咕咕哝哝。

“禁欲……必须禁欲……要节制……!”

完全选择性地忘记了最初饱暖思淫欲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小爱听这种话也一贯是左耳进右耳出,笑眯眯地亲他一口,给他把撸上去的上衣又重新拉下来整理好,揉了揉白客软趴趴的头发。

 

“那我做晚饭给你补充体力总行吧——白老师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爱总又想这样收买我……”白老师哼哼唧唧地小声抱怨,接着再一次毫不犹豫地接受补偿,“嗯……要吃香芋丸子!”

tbc

p.s关于办公室,他司是开放式办公的结构,不过不太清楚管理层会不会有单独的办公室?感觉十年后爱总肯定不单是内容总监了吧哈哈,所以为了剧情需要就给他单独开出来一间封闭的办公室啦~

2016-04-23 评论-19 热度-93 爱客

评论(19)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