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年下AU】The Secret Rose 02

02

 

白客中间醒了几次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浑浑噩噩睡到快中午才醒,酒劲儿一过只觉浑身酸软无力,软绵绵地平躺在床上,半眯着眼睛看墙上的挂钟。

十一点多了啊……好晚了……

白客慢吞吞地想着,却照旧是躺在床上,没有半点要起来的架势,甚至还拿手臂挡住了半边被阳光照射的脸。要不是小爱敲门进来问他吃不吃午饭,怕是要一个人在床上躺到地老天荒。

“早饭不吃,午饭总该吃了吧。”

白客懒洋洋地应了一声,掀开被子从床上起来,看到自己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倒也没觉得意外,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趿拉着拖鞋往卫生间走。少年侧了侧身子让出一条道,在衣服上沉了一夜仍未散去的酒味让他皱了一下眉头。

“把衣服换下来吧,”他说,“酒味好重。”

“啊?”白客这才像是回过神来一样,低下头闻了闻自己的袖口领口。好像是有点酒味,不过也没小爱形容得那么重。

“狗鼻子。”白客笑了一声,随后“咔”一声关上了卫生间的门。

小爱下意识地伸出手来揉了揉鼻尖。

 

小爱把米粒熬得白嫩软烂,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粥下肚,熨帖了白客饱受酒精摧残的胃,搭配的小菜也是清淡可口,成功唤醒了他的饥饿感,就着小菜连喝了三碗白粥。

小爱早就吃完了,不过一直很有耐心地坐在对面等,等到他心满意足地放下碗,拿抽纸擦干净了嘴巴才慢悠悠地开口。

“你怎么喝酒了?”

白客是很少喝酒的。虽然他酒量不错,但是对喝酒这种事情却一向抵触,常仗着一张显年纪小的脸十分为难地推脱,对面人心一软也就让他逃过去。昨晚醉成那个样子,除非是他自己想喝了。

白客把抽纸搓成团丢进桌底下的垃圾桶里,沉默了几秒才说道:“没什么,大人的事情。”

 

一到他不想说出来的时候,自己就又变成小孩子了。

小爱其实已经听过很多次这样的回答,听多了也就不再多做纠缠,不该过问的就算了。只是这一次忽然没办法这么轻松地放过他,听到这种话莫名其妙地心头火起,可是又不知道和白客说些什么才能撬开他这张嘴,毕竟他是个典型的能把秘密烂在肚子里的人。

于是也不知道跟谁在较劲,小爱嗤笑了一声,站起身来把空了的碗筷堆叠到一起,碗碟碰撞的动静很大,叮咚脆响。他看了白客一眼,转身把碗筷抱进厨房。

白客有点尴尬地偏了偏头,迟疑了一秒也从椅子上起来,“那个,要不今天我洗……”

少年的身影冷峻瘦削,声音也冷冷的,带点儿变声期最末尾的哑。

“不必了,又不是大人的事情。”

 

既让小孩子做饭又让小孩子洗碗的大人觉得更尴尬了,白客为了挽回颜面一般地磨蹭了过去,倚着厨房的门框看着小爱的背影,清了清嗓子。

“那什么,你今天回学校,要不要我送你?”

小爱洗碗的手停了一下动作,冷笑了一声,抬手就把水龙头的阀门开到最大,哗啦啦的水声瞬间就把白客的声音淹没了。

白客自讨没趣,讪讪地站在那儿看了他一会儿,见他还没有想搭理自己的念头也就叹了口气离开了,没在意到少年一直僵着身体,余光瞄见他离开就把水龙头关小了一点。冰凉凉的水一直冲刷着手心手背,他心头却躁得发热。

小孩子小孩子小孩子,这个时候了还是把我当小孩子。

摆什么大人架子,明明是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家伙。

他咬着嘴唇皱着眉头,没什么好气地喊白客。

“喂,那今天下午五点钟,没问题吧?”

 

二中是市里的重点高中,离白客的家隔了一个区,乘公交车的话大约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小爱便和大部分学生一样都是在学校寄宿,周末的时间在家度过。

说是送人上学,其实也不是开车送人,也就是帮小爱多提点东西,然后摇摇晃晃地坐一个小时公交车到学校再自己坐车回去。于是总体来说送人上学的意义价值并不大,基本上是堪称鸡肋。不过白客自认为这是一项比较促进亲子感情利于二人交流的活动,所以周末有空的时候还是比较积极踊跃的。

少年心里还有口气没消,到车站的时候还是板着个脸,面无表情地和白客讲话。

“那下次别再喝这么多了,胃受不了的。”

白客“嗯”了一声,点点头。

“晚上别老定外卖,咱家的钟点工又不是白请的,”他说,“还有剩菜最多吃两顿就不要再吃了。”

小爱又叹了口气,瞥了他一眼。

“听着呢吧——不会做饭的大、人。”

真是太记仇了。不会做饭的大人只能尴尬地揉了揉鼻尖,垂着眼睛点点头。

 

车上通常是有空座的,两个人挑了一个靠后一点儿的位置并排坐下,晃晃悠悠地聊了会儿天不知不觉就快要到站,便不约而同地止住了话头,安静地等着车门打开。公车在等最后一个红灯,白客坐在靠窗的位置,偏过头去看窗外停住的风景,似乎看得有点出神,小爱背上书包准备叫他,却又忽然顿住了。

少年的目光几乎入了魔一般地不由自主地勾勒着那人雪白的颈部,柔润的下颌,还有饱满的唇瓣。他的侧脸一直很好看,少年也一直是知道的。

可是这一次他鬼使神差地又想起昨天晚上喝醉酒的白客,不像今天这样,安静得色彩浅淡的白客。

这让他的心情忽然变得有些难以言喻起来,带了一种酥酥麻麻软软的痒,这种感觉从心里的某一个点蔓延到了整个心脏。

 

……

 

通常情况来说,白客把小爱送到校门口就准备走人,小爱也是这样以为的,走到校门口也没停下脚步,挥手要跟白客说再见,刚抬腿要走白客的手忽然就压在了自己的肩上,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小爱有点疑惑地歪了一下头,一声不吭地看着他。

“呃,那个……”白客挠了挠头,似乎忽然有点局促不安的样子,“要、要是有空的话……啊不,要是有什么事情或者需要的话,就再给我打电话。”

小爱的心莫名地一跳,攥紧了手上的袋子,胡乱地点了点头。

于是白客露出来一个放松的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膀。

“进学校吧,回见。”

少年便朝他挥手,快步地走进学校。走到一半的时候忽然又想起些什么似的,转过头去看了一眼。

白客双手插在兜里,依然安静地站在原地,时不时有回校的学生从他的身边穿过,汽车的喇叭声吵闹的人声匆匆的脚步声都混杂在一起,但仿佛已经离他很远。


他动也不动,像是一棵沉静而美好的树。

 

 

TBC



嘤嘤嘤,想要评论,要投喂【打滚

2016-04-16 评论-23 热度-46 爱客

评论(23)

热度(46)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