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最近看了几篇爱客警匪,想起已经是时泪的文翘_(:зゝ∠)_

忍不住想给大家倾情推荐一篇我心中的经典短篇虐文,虽然是我初中时候看的文章了= =但是现在还是觉得结构节奏上的设计都特别好,尤其是作为一篇篇幅较短的文章而言真的是非常值得学习,从开头就不动声色的埋下伏笔,剧情推动抵达高潮和真相,内敛含蓄又有情感张力。当然还有很多很多很棒的经典虐文,只是一方面是因为当年坛子挂了我没来得及存- -还有一方面就是这篇文章真的很适合学习,短文看得快,结构能get到还容易上手。如果不能理解我说虐文很“平”是什么意思,说不定看下这篇文章会容易理解一点儿?

如果不了解学警狙击文翘的对这篇的理解可能稍微有点困难,我大致说一下人设。钟立文和李柏翘同为警校学生,一开始相互嫌弃后面就是欢喜冤家相互支持的好战友,毕业后加入O记,两人同居。第二部钟立文被记过离职(实际是做了卧底,警匪针锋相对相爱相杀(当然后面柏翘知道了真相但是又不能暴露文哥,而且柏翘还误杀了卧底laughing哥(柏翘杀掉他之后才知道他是卧底),所以两个人变得更痛苦了_(:зゝ∠)_)

第二部里李柏翘娶了一个老婆叫花若葆……粉丝心情表示很复杂,因为花若葆的人设很一般,特别是相对于第一部的女友人设而言,可以说非常一般,还老捣乱= =

文章里出现的粗LING,Peggy等等都是他俩同事。


不过没有原剧基础去读同人肯定很难代入理解,但是如果文手们愿意下载看的话,希望大家能站在借鉴结构布局,如何埋伏笔推动组织剧情这一类的角度上来看这篇文章><(说着又忍不住呜呜呜呜地看了一遍


https://pan.baidu.com/s/1qYoYKgc

密码yna6

2016-04-15 评论-4 热度-7

评论(4)

热度(7)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