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爱客同人】时空轨迹

01

这是他十八岁成人的日子。

酒吧里的灯明明灭灭暧昧不清,酒辣得他舌尖发麻面色发红,连步子都有些虚浮发软。眼前的面孔一时之间也变得模糊不清,恍惚之间好像有谁抓住了他的手腕,冰凉的手掌贴着滚烫的皮肤,带些熨帖与舒适。

他鬼使神差地被那个人牵着走。酒吧红红绿绿的灯把这人纯白色的短衫染得五颜六色,莫名地碍眼起来。

“我们……在哪儿见过?”他半眯着眼睛看他,青年长着一双无辜清纯的下垂眼,上唇像猫一样挺翘,勾着一个小小的弧,看起来饱满而柔软。

那人伸手抚摸自己的脸颊,手掌还是一如既往的冰凉,一串玛瑙色的珠子缠在他的手腕上,散发着奇异的光芒。他目光清澈透明,嘴角上勾着,明明是喜悦,却又透露出一种莫大的悲伤感,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

“好久不见。”

 

他忽然觉得有些晕眩。

“你……”你别哭呀。他想说,动作却快于语言上的反应,本能地前倾身体低下头去,吻住他饱满而柔软的嘴唇。

那人诧异了一秒,似乎又没有,微微仰起脸来闭上眼睛回应,只是手指微微抓起他的衣服,留下一道褶皱的痕迹。

 

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02

那时候他还很青涩。

“我叫刘浩。”他抓了抓头发,“上次,在酒吧,呃……”

那人把耳机摘下来挂在自己的脖颈上,他的耳机很好看,红黑相间,衬得他脖颈间的皮肤更加白皙。

“唔……你可以叫我白客。”他仰着脸瞧着他,细碎的阳光落入他的瞳孔里,眸色浅淡。

悲伤的阴影仿佛被阳光驱逐,又或者只是一种错觉。现在的他看起来安静,温柔,像是毫无波澜的清澈的水。

“所以我们……呃,我是说,我们,除了那次之外,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他看起来温和而美好。

“是啊,在哪里见过。”

 

03

 你能看到吗?从你的星球上望去,那一个个小小的闪烁的光点,都是一颗颗小小的星球。

每一颗星球都会用心地记录下每一寸痕迹,即使日后碎裂消散成无数的碎屑光点。

 

“你好……这里,只有你一个人住吗?”

少年有些讷讷不安的摘下帽子。他穿着一身怪里怪气的连帽斗篷,把一张小小的脸衬得更小,像是要被这么大的衣服淹没了一样。

男人有些诧异地回过头来,手上还抓着一朵刚刚盛开的玫瑰花,娇艳欲滴。

“呃,是的,我是一个人……你是……?”

“我、我叫白客,”他有些紧张地眨眨眼睛,“是、是时空流浪者。”

“流浪者?”男人有些感兴趣地凑了过来,“真是难得,这个星球实在是太小啦,小得都很难被发现,很少会有流浪者过来呢。”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尖,脸红了红。“对、对不起了,要在这里借住几个晚上。”

 

男人大方地摆了摆手。“没有关系,能招待小客人,还可以被时光流浪者记录下来这颗小星球,我也很是开心呢。”

“我可不小,”少年小声争辩道,“我已经一百多岁了呢。”

“哈,一百多岁。”他有点不客气地笑了出来,“抱歉抱歉,但是一百多岁……真的很年轻啊。”

确实是这样。一百多岁,还是很年轻的时光流浪者呢。

 

04

 “所以什么是时空流浪者……?”

“因为星球实在是太多了,每天又都会有星球新生或者老去,”白客说,“但是每个星球都值得被记录,不是吗?所以就会有很多很多的时空流浪者。”

“他们不属于任何星球,只流浪在宇宙之中,记录这些星球的故事。”

“恩……就像是你们星球上……曾经的那些,史官?他们记录下这段历史,留存了这段记录,然后就离开了,死去的只是他们借用来的人类的躯壳。”

 

刘浩听得有些迷糊,这有点超出他认知的范围了,但是文科生那点儿浪漫的情怀天性又让他不由自主地相信会有这样的族群,或者说,他愿意相信眼前的这个人。

“那么,你是吗?”

白客垂下眼睛,盯着自己的手指尖,又露出一个浅浅淡淡的笑容,有一道深深的酒窝陷了下去。

“严格来说,已经……不算了吧。”他说。

 

05

 小星球上的日子其实有点无聊,但是星球的主人——小爱,是个很有趣的男人。他们一起撒下玫瑰花的种子,坐在地上看着远方的太阳升起又降落,小爱会听白客讲他百年来的见闻:说起来真是不好意思,他去过的星球还没有几个呢。

“真是抱歉啦,我这里也没有什么好记录的。”小爱说,“这个星球真是太无趣了。”

男人的声音很好听,说起话来像是在念一首浪漫的情诗。他的眼睛黑亮,像是装着满天浩瀚的星辰。

白客觉得这个星球一点儿也不无趣。

小爱就笑了起来,眸子里的星子星星点点的洒落下来,落到少年的心尖上。

 

他开始唱起一首动听的歌曲,用的是这个星球上独有的语言,白客从来没有听过。

他只是安静地听着。那首歌温柔、美妙而忧伤。

 

真糟糕,他想,他可能要爱上这颗星球了。

 

06

 刘浩依然时不时地会遇见白客。说起来真奇怪,只要他一穿上那身怪里怪气的斗篷别人就看不到他了,只有他能。

“所以,你又去哪里旅行了吗?”刘浩问他。

“我去四处走了走。”白客说,“你们的星球可真大啊,到哪儿都这么多人,怎么走都走不完。”

“是啊。”刘浩有点骄傲地点点头,心里又莫名有点庆幸,“那你……大概会在这里留一阵子吧?”

白客安安静静地看着眼前这张肖似小爱少年时的脸,温顺地点了点头。

那种熟悉的感觉又一次浮现在刘浩的心头,他的心脏怦怦乱跳个不停,脸颊也不由自主地微微发烫。他想起第一次见面时那次莫名其妙冲动的亲吻,想起白客带着温柔的哭腔的“好久不见”。

 

他会为我留下来吗?

 

07

 男人总是很喜欢唱歌,最喜欢唱的就是那首白客听不懂的歌。

“想知道这首歌的意思吗?”他微笑着问他。太阳在远处缓缓的落下,余晖洒在小爱长长的睫毛上,投射下一大片的阴影。漂亮的眼眸在阴影当中微微闪烁着水光。

少年的心莫名地加快跳动起来,晕晕乎乎地点了点头。

 

“我纯洁的恋人,仿佛天空遥远的星辰。”

“可我依然热烈地渴慕着你,卑微如尘埃一般……”

“……即使有一天我随这星球死去,我灵魂的每一寸碎片……”

“……也都在热烈地爱着你……”

 

男人张开双臂环抱住了少年,将少年压在晾干晒好的玫瑰花瓣中,在玫瑰淡淡的清香中倾身吻住他。白客眨了眨眼睛,手指蜷缩起来,揪住了他手腕上那一串玛瑙色的珠子。

太阳在远处坠落,星球重归于黑夜之中。

 

08

没有任何一个种族有时空流浪者的天赋,他们的使命注定了他们是宇宙间唯一不老不死的种族。

他们不能轻易地去爱上一个人,这太煎熬了,这让他们在流浪的余生里将不断地回味那仅有的一段心醉的时光,一次又一次的难过心碎。不过也好在他们的时间的确很漫长,他们可以在漫长的流浪中逐渐忘记那些曾经心醉神迷的人或事。

流浪者的天性是流浪。

 

可是少年太年轻了。

他太轻易地爱上他,在最初的起点找到了生命的归属。

 

至此以后,一切的流浪都变成了寻找家的旅途。

 

09

 刘浩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天,白客正坐在窗台上戴着耳机听歌。他好像很喜欢星球上的这个小物件,就算不听的时候也会挂在脖子上,和他怪异的斗篷配在一起显得有些不搭。

 他坐在窗台上,侧着脸望向天空,窗户大开着,让他显得有些摇摇欲坠,下一秒就要消失一样。 

刘浩心头莫名有些紧张,说出来的话里带着急切,仿佛如果不快些说这个人就要走了一样。

“那个,我收到录取通知书了,就是,大学……恩,你懂吧?在南京。”

白客偏过头来,眨了眨眼睛。

“南京?很好啊。”

 

“……你、你能……”他说,“你能和我一起去吗?”

我是说,你能留下来吗,陪在我的身边。

 

白客看着他,微笑了起来,跳下窗台,拍了拍裤子上的尘土。

“非常抱歉,”他摇摇头说,“但是我不能陪你去了……我要走啦。”

 

“到底为什么啊……”少年有些愤怒又不解,“你不是说,你已经不算是时空流浪者了吗?”

“可是我也不属于这个星球呀。”白客说,“我已经属于别的星球啦,嗯,一颗很小很小的星球。”

“……可是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不是和我说“好久不见”了吗?不是可以和我亲吻了吗?不是这两年……都一直陪在我身边了吗?

 

“很抱歉啦,可是,我不是属于你的白客。”他眨眨眼睛,又笑了起来,“南京?南京是个好地方……”

白客走近他,像是第一次见面那样抚摸着他的脸颊,他的手掌依然冰凉。他微微前倾了身体,轻轻吻了刘浩一下。

 

小小的光点从刘浩的心里跳出,缓缓地漂浮到空中,像是寻找到归处一般的落在白客的手串上,玛瑙色的手串又散发出奇异的光芒。

“那么,再见啦。”他轻轻吻了吻自己的手串,看了已经在床上睡着的刘浩最后一眼,翻身跳下窗台。

 

——即使有一天我将随这星球死去,我灵魂的每一寸碎片,也都在热烈地爱着你。

 

10

我已经不再是一个时空流浪者。

我的流浪,只为找寻到你。

 

11

 仿佛做了一个很漫长很悲伤的梦,但是醒来的时候却什么也不记得。

刘浩揉了揉脸,莫名其妙地叹了口气。沉浸在这种奇怪的心情里已经有两个月了,依然没有要走出来的征兆。

他拖着行李箱走在前面,仰起脸来辨认着宿舍的门牌号。

“203,202,201……啊,这里。”

 

里面的人听见推门声,下意识地抬起头来看过来。

刘浩握着门把的手莫名的攥紧了一瞬,不自觉地弯起眉眼笑了起来:“你好,我是刘浩。”

“啊,你好你好,”少年扶了扶眼镜,眯起眼睛笑了起来,像是干净清爽的初夏阳光,“我是罗宏明。”

 

12

宇宙浩瀚。有那么多的星球,有那么多的人。

但总有一天,或早或晚,人们都会找到回家的路吧。

 

13

白客闭上眼睛,手腕上的那串玛瑙色的珠子又发出了奇异而美妙的光芒。

“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END


大概就是一个时空流浪者的明明再把属于自己的爱总找回来的故事xddd而彼世界的刘浩和属于他的罗宏明也终将相遇!

为了拯救【xxxxx】被虐文横扫的Tag,又开始动手写文的我【不

各位假期愉快!

2016-04-03 评论-31 热度-61 爱客

评论(31)

热度(61)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