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刘沧浪×王大锤]花呀,花

 

哎,哎哎,别揪耳朵,疼疼疼。

 

小妖怪呲牙咧嘴表情夸张,稻草似的乱发蓬成一团,从中露出两只尖尖小小的耳朵来,此刻正被刘沧浪捏在手里,毫无反抗之力。

 

你还好意思说疼啊你。刘沧浪一边说着一边放了手,腾出空来去抓王大锤怀里瞎扑棱翅膀的那只鸡——那本来是他的。

 

一天到晚来偷鸡,你这是黄鼠狼精吗你?

 

我才没偷!

 

王大锤抱着肩扭过脸去,偷瞄到刘沧浪拎着鸡叉着腰斜着眼看他,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不自觉心里一怂,又软了软语气。

 

它,它自己钻我怀里的。

 

嚯,这次都人赃并获了你还抵死不认罪。

 

刘沧浪伸出手指戳他头,王大锤被戳得脑袋一晃一晃的,自己赶紧捧着脸颊扶住脑袋。

 

哎呀哎呀,晕晕晕。

 

刘沧浪冷笑一声,说你不是本地妖王吗,怎么身体素质这么差,被我一戳就晕乎?

 

我这脑袋也是很珍贵的,你不能说戳就戳。王大锤一本正经地说道,叉着腰,挺了挺胸,抬头看他。

 

啧,当个小偷还有理了你。

 

刘沧浪哭笑不得,一手拎着鸡一手赶他,走走走,别老来我这儿晃悠。

 

王大锤被推着往外走,还不太死心的回头看。

 

哎哎哎我就最后再问一句,那什么,你今天……做鸡吗。

 

怎么说话呢你!

 

我怎么了啊我……哎哎哎你别推了!那个做鸡啊,我觉得还是红烧得好。

 

什么玩意儿,你会不会吃鸡,白斩鸡才是正义。

 

白斩鸡还不如黄焖鸡呢!

 

你对黄焖鸡有什么意见吗!

 

只有你这种平淡无奇的人才会觉得白斩鸡好吃呢!

 

呵,我今天非要露一手给你瞧瞧,让你看看什么叫白斩鸡的奥义!

 

那,你今天还是做鸡?

 

……滚。

 

 

 

 

 

 

 

 

 

 

小妖怪坐在灶台旁边无聊地晃着腿,时不时前倾身体伸长脖子妄图偷窥一下刘沧浪那边的进展。

 

去去去,别捣乱,你看了你也学不会。

 

王大锤被逮了个正着,不太服气的扭过脸去。哼,不看就不看。

 

嘴上还不忘叮嘱一句,哎,记得要红烧啊。

 

红烧你妹啊红烧,我只做白斩鸡。

 

切,口味寡淡。

 

有本事你别赖在这儿啊,有本事你不吃啊你。

 

小妖怪缩了缩脑袋不出声了,就抱着肩看他,撇了撇嘴,突然灵机一动,笑得眯起眼睛来。

 

这么寡淡的人,再给你一朵艳丽的大牡丹衬托一下好了,嘿嘿。

 

另一边的刘沧浪毫不知情,顶着一朵大牡丹花低着头认认真真的把鸡去内脏洗干净。

 

身后面的小妖怪笑得忍不住捂着肚子弯下腰,后脚跟使劲地踢了一下灶台,憋笑憋得整个人身体发抖。

 

 

 

 

 

 

 

 

 

刘沧浪的生活平淡无奇,口味都相当寡淡。在他的生活中唯一能有点突破性精彩的事情,可能就是逮偷鸡的王大锤。

 

所以说你要是想吃鸡你就直说啊为什么每次都要来偷鸡!还老让我头上顶各种各样的花!

 

刘沧浪把头上那朵牡丹花揪下来,面无表情的糊了小妖怪一脸。小妖怪嚼着鸡肉都没空躲,就是揉了揉鼻子——花粉搞鼻子里了,痒。

 

你不是不喜欢吃白斩鸡吗你每次都吃得这么开心。

 

王大锤狼吞虎咽,说得含含糊糊:白斩鸡这么寡淡的口味,除了我帮你解决就没人和你一起吃啦。

 

谁说的,铁牛就喜欢吃。

 

他肯定更喜欢吃红烧的,不好意思告诉你就是了。

 

……吃都堵不住你的嘴,吃完赶紧走走走。

 

……切明明是你让我说的。

 

小妖怪满足的摸了摸肚子打了一个饱嗝,出门之前还不忘语重心长的嘱咐一番:下次还是红烧吧。想吃红烧的。

 

……没有下次了!走走走!

 

小妖怪又打了一个饱嗝,临走之前转过头来看他。

 

我下周三来偷鸡啊。

 

……滚。

 

 

 

 

 

 

 

 

 

我觉得还是红烧的好啦。王大锤认真地说道。

 

他依然坐在灶台边上晃着腿,刘沧浪回头看他他就佯作扭头看风景,趁他没看自己就赶紧低头擦擦口水。

 

我这里只有白斩鸡。

 

刘沧浪把鸡肉切下来剁成小块放到盘子里,习惯性的摸了摸头发,摘下来一朵红色的木棉花放到盘子边上当装饰。

 

哼,你这个平淡无奇的人——我可是本地妖王,我是要当大英雄的。

 

平平淡淡的过日子,我觉得挺好的。

 

刘沧浪夹了一筷子鸡肉塞到王大锤的嘴巴里,小妖怪嚼着鸡肉呜呜啊啊说不出话,只拼命地眨着眼睛看他。

 

平平淡淡的过着安安稳稳的小日子,做一辈子白斩鸡吃,不好吗?

 

小妖怪的脸上露出一丝不屑的神情。

 

刘沧浪笑了笑,低头看了一眼盘子。

 

我喜欢你今天变的花,很好看。

 

小妖怪又忍不住晃了晃腿,咧开嘴的笑容里冒着点傻气。

 

 

 

 

 

 

 

 

 

这一次是木棉花,下一次是扶郎花,下下一次又变成了栀子花。

 

刘沧浪已经习惯了摘掉头上的花放到盘子里当装饰的动作,也习惯看着王大锤坐在灶台边上带着傻气的笑容仰起头来问他。

 

喜欢吗?

 

很好看。

 

那你下次会做红烧的吗?

 

不会。

 

……你这个平淡无奇的人。

 

小妖怪气哼哼的,不甘心的咬着筷子,牙齿磨啊磨。

 

有本事你别吃啊。

 

也只有我才能忍受得了你这种平淡无奇的人做出来的寡淡食物啦——

 

王大锤用力地咽下最后一块鸡肉,眨眨眼睛看着刘沧浪。

 

我明天就要去降妖特训啦——就不来了。

 

……不来了?

 

把那只老虎妖抓住再回来!别以为你就不用做白斩鸡了!哦不,我要红烧的!

 

……想得美。你加油,注意安全。

 

那是当然,我可是要当大英雄的!

 

小妖怪摊在椅子上摸了摸肚子,一副酒足饭饱的懒散模样。他眨眨眼睛,刘沧浪的手边就生出一朵海棠花。

 

 

 

 

 

 

 

刘沧浪想,他也许注定就是一个口味寡淡平凡无奇的普通人,没想成为大英雄,也成不了大英雄。

 

一切都发生得太快,慕容白忽然就被心魔侵蚀,石牛镇忽然就变成了八卦阵,王大锤忽然就不见踪影又忽然地出现在慕容白身后。

 

刘沧浪有些发蒙,脑子没有办法运转,只是在矮矮的石墙后面,目不转睛地看着和慕容白对峙的小妖怪,忽然想起那天虎妖破坏了整个村子,他惶急之中对他口不择言,村民对他拳打交加,小妖怪缩成一团的时候——他心里一疼,手中多出一朵蓝色鸢尾花来。

 

他站在原地,看到他走出村子的身影——他一定很难过,哭得整个人都在发抖,可是还是不肯回头,就一直一直往前走。

 

哎,回来吧,我给你做红烧的吃——刘沧浪捏着那朵蓝色的鸢尾花,却始终没敢说出口。

 

就像是现在一样,他就眼睁睁的看着他一步一步艰难的爬上台阶去触摸石牛,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他只能看着他化为封印,对上他转过头来看自己的最后一眼。

 

——我后悔了,刘沧浪。我不想做什么大英雄,我只想继续过着平淡无奇的生活,吃一辈子的白斩鸡都可以。

 

 

他好像听见他这么说了。

可是他离他这么远,怎么会听得到呢。

 

再来到我身边,再说一遍给我听吧,我的大英雄——

一朵蓝色的勿忘我盛开在肩头。

 

 

 

 

 

  

 

小妖怪不在的日子里,他还是做着他的白斩鸡,有时候出门经过小石牛,也会跟着大家一起和他说说话。

 

晚上回来的时候就会看到一束蓝色的风信子,或者是蝴蝶兰,或者是随便什么,他叫不上来名字的花。如果那天他对着小石牛承诺过做红烧,花就会铺满一桌子。

 

口味寡淡的刘沧浪也有了一个唯一口重的爱好——泡花茶。自家晒干的花瓣,泡起来浓郁芳香,可口甘甜。

 

他想,他的日子大概就会这样平淡无奇的过下来,口味寡淡且单一,思路正常且平凡。

 

虽然总会想要喂那个根本动不了的小石牛一口白斩鸡的鸡肉。这个冲动太扯了。

 

 

 

 

 

 

 

 

直到有一天,命运的齿轮又开始重新转动,石牛镇的故事又重新开始——石牛镇的小石牛,一夜之间不见踪影。

 

 

 

 

 

 

那一天晚上,刘沧浪的家里铺满了三色堇。

 

 

 

 

END

 

 

*注:

1)泡花茶梗来源: 感谢@石中鱼 友情提供~~XD

2)木棉花:珍惜身边人,珍惜眼前的幸福。

扶郎花:有毅力、不畏艰难,象征互敬互爱。

栀子花:喜悦,就如生机盎然的夏天充满了未知的希望和喜悦。

海棠花:温和,快乐,或离愁别绪。

蓝色鸢尾花:宿命中的游离和破碎的激情,精致的美丽,可是易碎且易逝。

蓝色勿忘我:永恒不变的爱,深情,不要忘记我、真实的爱。

蓝色风信子:生命、高贵浓郁;恒心;彷佛见到你一样高兴。

蝴蝶兰:我爱你,幸福向你飞来

三色堇:思慕,沉思,快乐,请思念我,让我们交往。相传每一个见到三色堇的人,都会有幸福的结局。

2015-12-12 评论-31 热度-241 刘沧浪×王大锤爱客

评论(31)

热度(2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