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爱客现实向][旧文正文整理]ONEloveONEdream

整合一下,修了一点点,把正文整合放出来吧这样看着也方便。

诶我真的不是来凑数增加TAG量的吗…强行生贺一下虽然零点已过…【够

番外带肉就不放了,好吧其实今天压缩包我应该加个这个的不过我忘记放了……【喂

我先试一下,不知道这个字数会不会有点多,如果太多的话我就分上下。

ONEloveONEdream

By 想飞的羽毛

01

刘循子墨的表情很是深沉。

这种表情在刘循子墨的脸上是不常见的。作为一个娘出风格娘出风采的万合女神,作为一个一浪更比一浪强的大波浪,这么安静严肃严重不符他形象的画风,刘循子墨通常是不允许它停留太久的。

坐在他对面的白客缩了缩,默默的伸出手指,揪住旁边抱枕的一角,迅速的拽过来抱在胸前。

刘循子墨“啧啧”两声,优雅的捧起一杯柠檬水,还不忘自觉的翘起小指。

“哎哟,真是一傻傻一双。”

白客头上直棱着几根呆毛,迷茫的“啊?”了一声,眨了眨眼,呆呆地看向子墨。

刘循子墨高贵冷艳的抬起下巴,哼了一声,低下头看自己的指甲。

“王大锤不是我说你,就你那智商,还想追人啊?”

白客的耳朵“唰”地就红了,他坐在沙发上,分明是退无可退,却还拼命的往后缩了缩,沙发背被挤得发出痛苦的呻吟,吱嘎吱嘎的。

“我没想追……”白客支吾了几声,想到这里又挺了挺胸,睁大眼睛看刘循子墨,好似是理直气壮,“还不是你们灌醉我!我就没想说过!”

“人生得意须尽欢呐小弟弟。”刘循子墨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放心,我不说,加油哦,追到你浩哥希望还是很大的。”

谁叫小爱就是一对傻子中的另一个。

刘循子墨默默翻了个白眼,回头看到本煜在办公室另一侧隔着玻璃看了他一眼,立刻推门而出,巧笑倩兮,顾盼生姿。

剩下白客在办公室的一角揪着抱枕思考人生。

过完新年,家离得近的都开始陆陆续续往公司回。到得早的一群人又当庆祝新年似的出门搓了一顿。白客是主要灌酒对象之一。

灌他酒的这群是没节操的,醉得七荤八素时问的问题也都尽是些没节操的,想来其中最单纯的问题莫过于此:白客同学,现在有看上的人没?

不过也没指望着他回答,因为问的这群人也已经醉得东倒西歪。

几个此次负责善后的人倒是不敢喝多,可又忙着叫服务员叫计程车,也没空搭理十秒钟蹦一个词的呆萌症晚期患者。

也唯有刘循子墨靠在他旁边准备扶他起来送人回家,就在此时耳边轻轻擦过了白客的一句话。

“喜欢了……人家也,不喜欢,我,啊。”

刘循子墨挑了挑眉,有意无意接过一句,“喜欢谁啊,明明?”

“浩哥?”白客眨巴眨巴眼,死死地盯着他的脸看,又用力的眨了眨,突然间耳朵尖都红透,慌得退了一步,扯得刘循子墨差点摔得狗吃X。

“我、我刚才随便说说的,浩哥你、你别当真……”

刘循子墨“嘶”了一声,抬起手整了整自己的发型,怨念地瞪了他一眼。

“行了,回去吧,你浩哥后天才到公司呢。”

白客又很乖的“嗯”了一声,走了一段路又突然停住了。

“你不是浩哥啊?”

刘循子墨翻了一个白眼。

“我是你子墨哥哥。”

“哦,姐姐,刚才的对话不要和浩哥说啊。”

“……老娘明天收拾你。”

这也是为什么第二天白客一来到公司就被通知到去隔壁办公室一趟的原因。尚不够清醒的白客同学揉着太阳穴头疼不已,推门就看见刘循子墨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占着椅子狐假虎威,正翘着二郎腿在办公室等着。

“白客啊,”刘循子墨装模作样地抿了一口柠檬水,装腔作势地轻咳一声,“是不是喜欢小爱啊?”

“哈?!”

“昨天晚上,你亲口对我说的嘛。”刘循子墨矜持地点了点头。

办公室,老板椅,坐在上面时要矜持,稳重,大方,威严,挺起胸膛,眯起眼睛,踮起脚尖,旋转,跳跃……卡,剧本错了!

刘循子墨干咳了几声,挺胸抬头。

白客默默后退一步,双手贴住裤边, 标准地深鞠一躬。

“子墨女神,求保密。”

“卧槽还真是?!”刘循子墨hold住了!刘循子墨没有把这句话脱口而出!他忍住了!他努力在忍!

……

刘循子墨的表情,很是深沉。

白客战战兢兢地缩到沙发上不敢吱声。

“哎呀这都同居多少年了吧,”刘循子墨呵了一声,用力拍了一下老板椅,身价几十块的椅子痛苦地晃了一下,“这么多年不下手,白客你傻啊!”

白客:“……呃,对不起?”

刘循子墨又哼了一声,完全陷入自己的情感漩涡:“小爱也傻。”

听到小爱名字的白客默默兔斯基式歪头:“……?”

今天的白客依然在思考人生。

刘循子墨的表情依然很是深沉。

一对傻子。他一边想着一边坐回椅子,用手撑着下巴,偏过头去看那个打电话时挂着浅笑目光温柔的男人。

不过如果只有一个傻子,没人凑对,也是挺寂寞的。

刘循子墨笑笑,平静的收回视线,朝对面的柯达随意抛了个媚眼。

柯达:……………………????!





02

为了迎接跨越大半个中国而来的,风尘仆仆的刘小爱同志,首都城下的万合众决定专程给他接接风,不太清楚是不是自己出钱的老板豪气的一挥手:“想吃什么随便挑!”

小爱扯了扯嘴角,也没看懂是笑了还是没笑:“红烧牛肉,谢谢。”

“客气啥!”万合众吵吵嚷嚷,“诶,给我那个老坛酸菜!”

一群宅男,一人捧着一碗,围着茶几西里呼噜的吃方便面。还是一样的熟悉姿势,还是一样的热烈气氛,还是一样的凑不要脸。

小爱望着碗里泡开的面饼,表情冷静沉着,与周遭的一切格格不入。

欣赏完自己水中倒影的刘小爱抬头看了一眼周遭,说好要接风的这群人已经吃得十分投入动情,个别人还偷偷摸摸的往碗里丢进一个卤蛋。

我擦嘞所以其实只是今天吃方便面而已吧你们这帮人真是闹不住啊(๑ŐдŐ)b

刘循子墨和白客紧挨着坐在沙发上,时不时拿手肘捣一下白客的胳膊,白客看他一眼又转了过去,子墨忍不住“啧”了一声:“你别老往我这边靠啊。”

“我没有。”白客嘟囔了一句,低头专心吃面。

刘循子墨又戳了他一下,白客还没什么反应,另一侧的小爱先发话了。

“我说你别老动他,回头把面洒了怎么办。”

子墨挑了挑眉毛,双手放在膝盖上作端庄好学生样,“恩,不动,谁敢动你们家白客啊。”

一句正常的调侃落到心虚的人耳里听着可就有些尴尬,白客掩饰性的干咳了几声,手一抖,还真的把汤汁溅了出来,洒了一手。

小爱“啧”了一声,一脸“你看我说吧”的表情,一边微皱着眉头一边抽出一张抽纸递给他:“烫不烫啊?拿凉水冲一下去。”

于是借口去洗手的白客同学终于逃离了这个是非之地,剩下两位贴膜BOYS主力成员面面相觑。

大哥小爱皱了皱眉头,微抬下巴,眯起眼睛看刘循子墨。聪慧如子墨女神立刻参透他的意思,自行翻译内容大致如下:我说不让你动你还动结果洒出来了吧你说说怎么办吧是不是都是你的锅。

刘循子墨:“哥哥诶又不是我碰他的时候他洒的……对,对对,我的锅,我的锅。”

刘循子墨在内心默默翻了一个白眼。

白客在公司的洗手间里思考人生。作为一个宅男,一个海贼死忠火影铁杆,很少这么频繁的

思考这么具有非中二性质的现实意义内容。

作为一个标准的巨蟹座,如果不是没因为晚上不清醒早晨没睡醒而不慎被刘循子墨诓住,他估计自己这辈子是不会考虑这个问题的。

怎么能够不心虚的在喜欢的对象面前假装自己不喜欢他还要和他保持正常交流并且骗过周围人?在线等,挺急的。

白客作为一个反射弧长到天际的男人,以呆萌迟钝死鱼眼的标准配置出厂,这么多年初心未变死性未改,那些看起来冒险到会困扰生活的小心思都被一股脑的塞进蟹壳里,就算等到哪一天会早有预料一般的炸裂开,在此之前则是固执地一动也不想动。

等到自己会因为一个熟稔亲昵的小动作而沾沾自喜的时候,等到自己会因为他叫自己的本名而一本满足的时候,等到心动的时候才发现,哦,原来自己早就心动过。

把王大锤演得炉火纯青的白客还是一脸迟钝面无表情,微微下垂的眼角显出十足的无辜姿态。

明明那个时候就已经回不去蟹壳了,白客还坚持的把蟹壳的碎片收集起来,收拾好残渣,细心地黏好,假装那些念头不曾出现过的样子。

于是他依旧一脸迟钝,日子过得很好,小爱时不时的还会开玩笑似的叫他一句明明,拿那双桃花眼看自己的时候饱含笑意深情款款。他们还在一个公司,他还有一个这样美好的人在这样美好的日子里陪伴他。

白客从来就没有考虑过更进一步。

毕竟蟹壳挪挪补补,还是能用的。

………………

结果他妈的刘循子墨一脚过去直接踏碎了。

刘循子墨我%#%^%$@%#%[兹——][兹——]…………!!!

白客呼了口气,洗了一把脸。镜子里的自己还是标准的死鱼眼,表情平静。

算了,怪什么刘循子墨嘛,说到底还不是自己心里有鬼没绷住。白客十分宽容的想着。

他微微歪了歪头,感到自己在经历过一番复杂到信号屏蔽的内心戏之后已然超脱,蟹壳碎了还能默默上一道弦,只要绷住了,还是那个温柔善良呆萌中国好巨蟹,心无波澜,宠辱不惊。

内心戏结束的白客超假的大笑三声,神清气爽,踏出门去。

他随意环顾了一下四周,马上就停住了脚步。

小爱正倚着外面墙壁上,双手抱肩,偏过头来看他,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

搞半天心里刚吭哧吭哧上好的弦是八音盒,绷都绷不住,音乐一响,盒子里的舞者就开始不知疲倦的跳起舞来。

白客默默地,缓缓地,捂住了脸颊。

刘循子墨我%#%^%$@%#%[兹——][兹——]…………!!!




03

小爱朝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白客磨磨蹭蹭地过去,距离不到一米远的时候小爱伸出手来一把揽住他的肩膀。

“晚上有空没?你不是一直想要我上次带回来的那个特产吗,我给你带了一份,晚上到我家来拿?”

“啊,啊?”白客发出几个意味不明的单节音,“好啊……你没给他们带吗?”

“带了啊,但是介于今天的接风宴太令人感动,我得感动几天才能想起来特产的事。”小爱看了他一眼,弯起眉眼勾起嘴角,“怎么啦,这不是好东西都先紧着我们家明明嘛。”

一双藏了笑的桃花眼照旧是七分深情三分调侃,一句带了儿化音的亲昵像枝梢尖在暖风里微微颤动,不知道是存了几分小心思。

白客没敢回味就干干脆脆的认了输。他最招架不得他这种招人的笑容,只能装作被恶心到的样子胡乱地拍了几下,活像只炸了毛的家猫,只余下虚晃的架势,唬不住人。

“阿西BUG浩哥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肉麻!”

小爱笑着松开手,一边转过身一边说,“哎呀,我记得上次好像有个人网银里没钱了,让我帮忙买手办的时候说了什么来着……”

“浩哥,你是我亲哥。”白客连忙跟上,一脸真诚,“我明白,你刚才说的都不算肉麻,都是真心话。”

“行了你。”小爱的眼睛里还透着没消下去的笑,伸出手揉了一下他的头发,“那今天晚上就别回去了,顺道在我家住下吧。”

“啊?”白客愣了一下。展开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这样出现。

“回家早的话我下厨,吃吗?”

可怕的天蝎座。

“吃吃吃!”

白客想也没想一秒回应。

他翘起嘴角,眼睛亮亮的看着小爱的时候,小爱总有种他身后有条尾巴在摇的错觉。

再坐回沙发上的时候,自己的方便面已经泡得有点涨,白客随便扒拉了两口就觉得饱了,顺手接过小爱从别人手里面抢过来的一份台湾烤肠,吃得起兴的时候突然察觉到旁边的视线。

刘循子墨手枕着下巴,侧倚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偏过头来看他,姿态略显妖娆风骚。

“洗个手去这么久,还以为你跟他在外面来了一发呢。”

家猫被主人顺下去的毛又重新炸了起来。

“刘循子墨!”

“哎哎哎别上爪子挠人啊!脸,别抓脸成吗!刘小爱!爱总!管管!”

所以说吧,白客有时候脑回路就是挺奇怪的,不按常理出牌——刘循子墨如是道。

他整理好和白客闹的时候搞乱的衣领,不自觉地摸起下巴,看似在想创意,眼神却悄悄地飘到刚刚被小爱拖到身边,现在已经翘起二郎腿心无旁骛的玩起游戏来的白客身上。

自从被戳穿心事之后,白客坐在刘循子墨身边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地紧张起来,子墨又是个好闹腾的,时不时的再戳人家几下,逼得人家时不时炸个毛才觉得满足。

尤其是小爱今天回公司的时候,白客看自己的眼神简直复杂到了极点。只要刘循子墨一和小爱说话,白客就能把自己盯得发毛,精神高度紧张得像是一只直起尾巴的猫,随时随地准备冲上来或者逃跑。

但是也就刚才去洗手小爱跟上去的那会儿功夫,白客回来就和变了个人一样,满满的妥帖的放松感,又回到那个安静呆萌的日常白客。

虽然自己又成心撩了他一下,但是小爱一把他拖走,他不过一会儿就能恢复原样。

那满满的妥帖的放松感能让白客完全不设防的露出安静沉默的一面,就仿佛有一面温暖的墙壁隔绝了所有人的目光,让他随心所欲的,安心去做一个想做的自己。

无论多远的距离,仿佛都能触碰到那种温暖妥帖的空气。

……空气中真是满满的都是恋爱的酸臭味啊。

刘循子墨转动椅子,感慨万千。

等等。

然而他们并没有在谈恋爱啊。

……所以说这根本不对啊白客同学!你的脑回路到底怎么回事!你到底怎么想的!在暗恋的对象面前你怎么可以这样放松,不带一丝丝小紧张,小心跳,小雀跃?!你要是能有在我旁边说你浩哥的那一点点儿羞涩劲尴尬劲,谁还能查不出来不对劲?

刘小爱你又是怎么想的!天天当宠女朋友似的宠你前室友,当全公司人都瞎了吗啊?!这么多年不下手你还真以为白客敢主动出击啊?!

真他妈一傻傻一双啊。

然而刘循子墨早已看穿了一切。

刘循子墨痛心疾首,刘循子墨恨铁不成钢,刘循子墨对上小爱的视线一秒钟之内转身爽快认怂。

小爱的声音在身后不远处响起:“罗宏明你别老躺着玩游戏,坐起来玩。”

白客磨磨蹭蹭的向上挪了挪,眼睛还盯在手机上,抬腿碰了一下小爱,懒洋洋地开了口:“你家里没水果了吧,晚上买点水果吃。”

“嗯,好,回头买。”

刘循子墨扶着额头冷静的想,谁能信他们俩还没在一起我他妈就把柯达嫁过去。

柯达:“……啊嚏!诶?暖气停了?”



04

白客扒了一瓣橘子,仔仔细细的抽掉上头的白丝儿,剥开一层透明薄膜,露出里面被包裹的饱满透亮的橘色果粒。

他突然想起大学的某一天,来看他比赛的刘小爱也穿着一件橘色的外套,脚下放着一瓶水,手里还拿着他的眼镜盒。

他有时候就像橘子。剥下这层岁月给的外壳,骨子里仍然是满而不溢的温柔,咬下去就是满心醉人的香甜。

“不想吃了也别玩它啊,放桌上吧。” 小爱拍了一下白客的肩膀,递过筷子给他,“吃多上火,你回家也少吃。”

不想吃了才有空矫情这么多的白客从善如流,当即放下橘子接过筷子,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小爱把饭菜端上桌。

解开围裙整理衣服的刘小爱故作矜持的咳了一声,“时间比较赶,做得比较简单,将就将就吧。”

回过头来一看,就刚矜持的那会儿白客就已经吃下好几口。

……算了。

小爱随意调了几个台,最后调到电影频道,CCTV6正放着一部几年前的国产电影。

白客吃饭间隙不忘抽空点评一句:“哎,子墨可喜欢这个了吧。”

“子墨?”小爱侧过脸来看他,翘了翘嘴角,又是似笑非笑,“你最近和他玩得很好啊。”

“啊?”白客嘴里呜噜呜噜吐字不清,“没吧,他这个人%#^……”

“咽下去再说话。”小爱眯起眼睛笑,放下碗筷,给他倒了一杯水。

“刘循子墨这人就欠人收拾他。”白客一抹嘴,简单总结道。

“他不是一直这样吗?”小爱随口接了一句。

“哪儿止啊,”白客想起那天,仍然是气得忿忿的,“你都不知道他那天怎么对我的,我去……”

我去。

我去。

白客默默地往自己嘴巴里塞了一块红烧肉。

是不是吃多了小爱做的饭会掉智商啊。

白客思考着。

在这一点上,我是认真的。

小爱挑了挑眉眼,脸色不变,“哪天?”

“哎,就是,”白客干咳了一声,“……玩手机啊,对,他玩我手机……我游戏刷刷掉了好几级!”

“是吗?”小爱若有所思的看他,“就为这个?”

“啊,那是,”白客要被自己说服了,“你都不知道我升级有多艰难!”

“哦,什么游戏啊?”食指点了几下膝盖,刘小爱的脸上十分淡定。

“……啊……”

神啊,请你原谅我的口不择言,罚我吃浩哥的饭吃到死吧。白客流着泪想到。

就在白客支支吾吾费尽心思的回忆手机里的游戏名的时候,电视里突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白客和小爱不约而同的往电视那儿瞥了一眼。

哦。原来是演到结婚了。

盛装出席女主角婚礼的竹马混在人群中微笑着鼓掌,有些紧张的女主捧着花左顾右盼,看到竹马就在台下,忽然露出了温暖安心的笑容,把花用力的抛向某一处。

又是这种青梅枯萎竹马老去的俗套文艺青春片,也不知道刘循子墨当年看的时候为什么哭得稀里哗啦。

白客揉了揉鼻子,微微低下头,没注意到小爱看得有些出神。

“明明,等以后我们也拍部电影。”小爱突然说道,“让你当男主角。”

白客没想到小爱这么快就转移了话题,有些猝不及防。

“哈?这种永远娶不到女主的男主角吗?”

小爱笑笑,声音很暖:“也对,其实你做女主角最合适。”

“这个还是饶了我吧。”白客笑起来,“万合有两大女神呢。”

危机解除。

他心里默默松了一口气,自以为淡定的夹起一根青菜。

掉了。

再夹。

又掉。

“我需要勺子。”他郑重其事地向小爱宣布。

这种劫后余生的庆幸感持续了很久。直到睡前小爱去洗澡,头发还沾着水的白客一个人结束了最后一盘游戏的时候,他才隐隐约约的觉得心里面好像有些空落落的。

他向来就不是一块会说谎的料,更何况说谎的对象是小爱。这个几乎熟知他大半个人生,理解他一切想法的人。

明明再问一次自己就要露馅了,你怎么偏偏就不问了呢。

可怕的天蝎座。

白客自己在心里默默嘀咕。想来想去,莫名的有些惆怅。他轻轻地叹了口气,乖乖的把游戏手柄收好,关掉电视机,双手默默放在膝盖上,望着已经干干净净的茶几发呆。之前放在上面的橘子早一并被小爱收拾走了。

那时北京的冬天还没有过去。小爱在水果铺前面弯下身来挑橘子的时候,还会呼出白色的热气。

“哎罗宏明你信不信,这个橘子肯定好吃。”他带些笃定,有些得意的眯起眼睛笑了起来,呼出的热气里带着最真切的烟火气。

就像电影里那个一直陪伴在女主角身边的竹马,从小到大为她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生活里最平常的小事,女主和竹马似乎都已习以为常,看客却为这些细节一遍遍眼角湿润。

“哎,睡觉了啊。”小爱走过来,顺道抽走了挂在白客脖子上的毛巾拿到手上。

“浩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告诉你的。”白客没有抬头看他,只是看着前方,小声说道。

小爱安静的看着他,没有说话,只是拿干毛巾揉了揉他软塌塌的头发。

“知道了,睡吧。”







05

白客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个不长不短的梦。梦里面他一个人待在201一边配着音一边饥肠辘辘的等待着小爱带饭回来。

他没有回头,可是梦里的上帝视角让他知道小爱其实已经在他身后,用他那双深情款款的桃花眼,一如既往的带着温柔的笑意,就这样看着他。

他总一种冲动去放下耳麦,越过这段一秒钟就能到达的距离,扑上去吻他。

但是他只是这样看着小爱。梦里什么也没有,只有刘浩和罗宏明。

那时候,天还很晴朗,阳光正好,萧敬腾还没有在南京买房子。

真好。

…………………………好个毛线!

醒来后的白客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抱着被子翻滚了几圈,最后把自己的脸死死地压在枕头下面,长长的吐了一口气。

靠啊,罗宏明,你还能再怂点吗!梦里都不敢亲!

阿西BUG,残念啊!

准备好早餐的小爱推门而入时被他吓了一跳。

“你这是要把自己闷死吗?”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一定是怂死的。”白客拿下遮住脸的枕头,扔在床上。

可能是白客的表情过于残念,小爱忍不住笑出了声,随手把衣服扔给他:“行了,怂死之前先吃个早饭吧。”

白客深沉的叹了一口气,接过衣服慢吞吞的穿了起来。

他一整个早晨都沉浸在一种分外残念的气氛里。到了公司之后离小爱的距离远了一些,这种残念的气息就散发得更为明显。

刘循子墨折腾完柯达又跑过来折腾白客,趴到他身后小声道:“怎么了,失身了吗?”

“你妹。”白客看都懒得看他一眼地直接回道。

“哦,也不对,如果失身了的话你应该会很高兴的。”刘循子墨一脸认真的思考道,“可是你这种人会为了不失身而这么遗憾吗?”

“……”白客短暂的沉默了一下,突然惆怅地叹了一口气,“刘循子墨啊。”

“怎么?”

白客目送着小爱和客户进了办公室,接着又叹了一口气。

“你觉不觉得今天的浩哥特别帅。”

……

难得连刘循子墨也被噎了一下。

“……你果然是因为没有失身而感到遗憾吧。”刘循子墨下了结论,“没有想到刚觉醒暗恋属性的你节操掉得这么快。”

白客拿出手机玩起游戏来。

刘循子墨有些忧伤地看着他,声音哀怨。

“自从小爱回来了,你就有胆子不理我了。真是嫁出去的锤锤,泼出去的水。”

白客“嗯”了一声。

刘循子墨拍了拍他的肩膀:“不急啊锤锤,咱先从牵个小手打个啵开始嘛。”

白客:“……滚。”

刘循子墨特别欠的笑了几声,心满意足的转身走人,声音渐远:“柯达呢?”

还没逮着柯达,子墨反而先被小爱找上了。

小爱单手抵着墙壁,一双桃花眼无差别放电,默默地看着他。

刘循子墨虽已在内心狂刷过一万条“和善的眼神!”弹幕,表面上仍镇定的用生命诠释娘的本色。

“哎哟,干嘛啊,壁咚人家啊。”

“少来。”小爱收回手,看了一眼周围之后说道,“最近你和白客在折腾些什么?”

不愧是天蝎座的男人,直中要害,(在面对白客的问题上(括弧并不是指面对白客)智商爆表。刘循子墨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虽然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媚眼。

“猜猜看啊,爱总。”

“行了,别玩花样了。”小爱道,“本煜这几天不在?”

刘循子墨表情僵了一下:“……干嘛啊。”

“没事,问一下而已。”小爱皮笑肉不笑,“你别老欺负白客。”

“……我真没欺负他。”刘循子墨撇撇嘴,心道:单身狗的欺负,能叫欺负吗。

小爱又看了他一眼,笑道,“你知道连天秤女都嫌弃的男人是什么座吗?”

“……”

“你知道有句古话叫多情总被无情误吗?”

“……”

“你知道……”

“我不知道!我才不知道有人多年单恋终于要有结果了现在跑过来欺负单身狗ヾ(。`Д´。)!!”刘循子墨深吸一口气,看也不看小爱转身走人,“柯达人呢?!人去哪儿了?!”

小爱表情平静的拿出手机,发了一条微信。

[明明,大仇已报。]

收到微信的白客:……………………哈??!


06

小爱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手机搁在大腿上,一只手搭着沙发背,他一边随意哼着一首不知名的情歌,一边单手食指滑动手机页面。

旁边的白客抱着抱枕,手机里的动漫不知道播放到哪一集,角色的声音激昂铿锵,午后的阳光暖暖洋洋,身边的人正昏昏欲睡,摇摇晃晃。

身体一歪,就恰好要撞进身边人的怀里。

小爱的动作滞了一秒,几不可见的弯了弯嘴角。

嗯,位置刚好,正中目标。

他空出来那只拿着手机的手,伸手摘下挂在白客鼻尖的黑框眼镜,又顺便拿下他的耳机。

白客微微皱着眉无意识的“嗯”了一声,声音轻轻软软。

小爱随手拨了拨他的头发。白客年前留的刘海还是没有剪去,睡着的样子分外乖巧。

他笑了一下,轻轻扶住他的肩膀,往后挪了一些,把自己撤出来,给白客换上一个枕头枕好,环顾四周没找着毯子,就站起来问身边的人。

“哎你们谁给提供个毯子……………………诶,人呢?”

走廊上的刘循子墨就着吹着冷风的窗边默默地抽上一根烟。满腹愁绪的精致女子,今天也是四十五度角的仰望起天空。

如果今天就是我的死期,我便会留下这样的八字血书。

画面现充,导演已炸。

还没炸出一朵烟花的子墨导演,转过头来就看到小爱推门而出,把手机揣在衣服口袋里,走了几步来到窗边。

“有烟?来根。”

“哟,怎么还出来了,他刚才不是靠着你睡的吗?”刘循子墨扔给他烟和打火机,“是不是把持不住了,怎么跑到这来抽烟装忧郁啊。”

“枕着枕头睡比枕着我舒服多了好吗。”手指夹着烟,随意的搭在窗台上,小爱道,“收起你那些小心思吧。年后白客又有得忙,能让他睡会儿就睡会儿。”

“啧啧,世纪好男友。”刘循子墨稍微把窗关小了一点,语气轻松且调侃,“什么时候能喝喜酒?”

淡白色的烟雾随风散去,小爱低头看了一眼窗外。

“那你得等到下辈子。”

“不是吧哥哥。”刘循子墨带着有些夸张的语气,嘴角还是挂着笑,“就都这个节奏了还不准备做现充啊。”

小爱说道:“你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管好自己的那堆事儿就行了。”

刘循子墨嘴角的笑这才有些挂不住。

“所以呢,都到这个地步了,你还要耗下去?”

“不是耗。”烟草味渐渐地有些浓郁,“罗宏明这人,太乖了。”

刘循子墨深深看了他一眼。他们都是聪明人,只要说上一句彼此就心知肚明。

“刘小爱同志,”他慢条斯理的说道,“我原本以为,你们是一对傻子。”

刘小爱同志“嗯”了一声。

“没想到混进来的竟然是只心机狗。”

刘循子墨痛心疾首。

“……子墨啊,遗言想好了吗。”

小爱眯起眼睛,吸了一口烟,缓缓吐出。

“其实我一开始想好了八个字,但是听你这么一说,我决定把遗言改一下。”刘循子墨道,“年少有成,单恋未遂。双向暗恋,何苦为难。”

“嗯,其中有四个字确实是你。”小爱平静道,“还有吗?”

刘循子墨看了一眼手机,又看向小爱,“我不觉得能和你北上的白客乖到哪里。”

“不押韵,删掉重来。”

“所以呢刘小爱,”刘循子墨没有理他,继续道,“你都要把人带到沟里了,现在说自己不干了?”

“……我也没把你带到沟里你怎么这么激动。”

“我感同身受不行吗。”刘循子墨碾灭冒着火星的烟,双手插在口袋里,微微低头看向地面,“我就不明白你在想什么,都已经是这种时候了,白客自己都要回过神来了。”

“子墨,罗宏明和你不一样,”小爱说,“他信我。”

他信我。所以只要我不开口,固然他知道了些什么,也会强迫自己不知道。

他信我。所以只要我要和他做兄弟,我们就是一辈子的兄弟。

他信我。所以再宠再爱,不说破就算不过界。

两个人之间出现了一阵短暂的沉默。

“这么质疑公司的真诚友爱团结信任程度真的好吗爱总?”刘循子墨敌不过他,心里举起白旗投了降,恢复不正经的本色,装腔作势地瞪了他一眼,一撩头发转身走人,“我伤心了,不伺候你们了。”

天蝎座的人简直是偏执狂。刘循子墨哼了一声。还是我们天秤座爱情专家甜如蜜。

小爱笑了笑,手指间的烟还没有燃尽,透出点点的火光。他转身看向窗外,手肘撑住窗台,深吸了一口烟。

他想起白客睡着时候的样子,乖巧单纯,不加设防,像是仍然没有经过这么多年社会的磨练,还是睡在他隔壁床的那个罗宏明。

他这么乖。身边所有人都舍不得让他受到半点的委屈和伤害,他这么多年更是把他放在手心上当白玉一样的捧,都已经让他习惯了细水长流的脉脉温情,他怎么还能再舍得让他去赴一场轰轰烈烈前路不明的恋爱。

暂得一瞬的欢愉甜蜜始终不比漫长岁月中的顺遂安稳来得重要,就好比是午睡,即使靠在他的肩膀上也比不过一个软绵绵的枕头来得舒坦。即使有机会品味这种靠在怀里的满足感,也不可停留太久。

他想,他怎么舍得去放他去面对那么多复杂的东西,所以与其放手一搏,不如让他安心的待在这里,做他的白客,做他的王大锤,任凭他人如何编排,他还是他放在手心里的那个单纯乖巧的罗宏明。

反正罗宏明这么傻才琢磨过来喜欢已经很不容易了估计表白这茬连想都没想过呢呵呵。

烟草味被冷风吹散。小爱伸手关上窗户,把熄了火星的烟掷进垃圾箱里。

“我操,怎么突然这么冷,”刘小爱深沉地叹了口气,“装逼都装不下去了。”

白客从沙发上一骨碌摔下来惊醒的时候,刘循子墨就坐在他面前,表情无比高深,变幻莫测。

白客单手撑地坐了起来,抱怨道:“我去你看我要摔下来了就不能扶着我点吗,有没有点同事爱。”

“白客,”刘循子墨深深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我突然想明白了,刘小爱算不上什么心机狗,他已经傻得无可救药了。”

“啊?”白客不是特别清醒,听不大明白,但还是很不满的皱着眉头,“不许说浩哥坏话。”

“白客,我给你一个做聪明人的机会。”

刘循子墨双手交叉,抵住下巴,表情高深。

白客:…………哈????





07

刘循子墨说完,如释重负地呼了一口气,转过身去找水喝。白客还盘坐在地上,手指无意识地揪了揪起团的地毯,抬头看了他一眼,慢吞吞的“哦”了一声。

“哦什么哦。”刘循子墨喝了一口水,“喜欢一个人就要主动出击,懂吗?”

“我觉得这事儿不靠谱……”白客犹豫了一下,双手撑着沙发座借力,从地毯上磨蹭到沙发上,靠在沙发背上坐稳,伸出手来揉了揉脖颈和肩部,轻声道,“你的想法全都是建立在浩哥喜欢我的基础上才有的。”

“你们一个两个的真心都是我亲哥,”刘循子墨翻了个白眼,“全公司的人都能看出来,就你一个人不仅看不出来还不信。”

“……真不是,”他往后缩了缩,认真地辩解道,“他对谁都很好,没有什么区别的。我跟他在一块这么多年我能不清楚吗?”

“……你一定是被爱情蒙蔽了双眼,才看不出来我们在他那儿的阶级待遇差距。”刘循子墨心道,我这是犯了什么邪才能跑来撮合他俩,简直侮辱了我单身狗的人格尊严。

白客勉强笑了下。“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了,我是浩哥的大学同学,大学舍友,嗯……还是宿舍长,”他扳着指头一个一个数,“北漂的时候我们俩也在一块,又是室友,同事,战友……”

他歪着头想了一下,“嗯,还能成为你们口中的‘他喜欢的人’。这么多身份,没人能比过我了。”

他双腿微微抬起,一晃一晃的,像是小孩子一样。

“我觉得挺好的了。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特别想看着我们俩在一块……但是我觉得,我们俩这样就算在一块了。”

刘循子墨盯着他看了几秒,突然弯起嘴角笑了起来:“行了,我算服了,怪不得小爱说你心里面藏事。”

白客没开口,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至于为什么想看你们俩在一块呢,”刘循子墨摸了摸下巴,“大概是不想看到一个人在另一个人的婚礼现场哭成狗吧。”

“我才不会哭。”白客小声反驳道,“谁会在婚礼现场哭成狗。”

“也对。”刘循子墨手一撑膝盖,站了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算我也是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看着电影哭成狗的。”

白客抿了抿嘴唇,眨眨眼睛,没有说话。

“到时候我会记得给你们其中一人送抽纸的。”刘循子墨语气轻松,“要是这个人是你可别忘记给我打个电话。”

刘循子墨冲他温柔的笑了一下,“到时候哭了也没糖吃。”

白客勉强翘了翘嘴角。

两个人一时间都不再言语。

“我说年后还有的忙呢你们两个在那儿嘀嘀咕咕些啥啊。”远处的柯达扬了扬手里面的一沓纸,哗啦啦的,“要不要来看看新剧本啊。”

“就你废话多,”刘循子墨白了他一眼,“没看见哥在这儿和小白同学探讨人生大事吗?”

“就你和白客?还探讨什么人生大事,你们俩准备结婚啊……”柯达随口道,翻了翻剧本,“过不过来看啊?”

刘循子墨看了一眼自己修剪得整整齐齐的指甲,笑得十分做作。

“嗯,和白客谈是不太妥当,来和你谈谈吧,谈谈咱俩的人、生、大、事……”

刘循子墨扑过去和柯达闹腾起来,沙发这边剩下一个安安静静的白客画风迥异,低头盯着鞋面,默默发呆。

过了这一天,在刘循子墨这儿他们俩的事就像完全翻过篇了似的,子墨闹腾还是照旧闹腾,但已经是属于无差别攻击那一挂的,没有小爱在白客基本也能招架得住。再加上年后大家开始陆陆续续回归,告别了这一段难得的清闲时间,所有人又开始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日程中,谁也没空闹腾那么久。

白客脸上又开始冒痘痘,化妆师看着他就开始叹气。

“你这是上火呢,还是有心事呢,还是太累了,还是三样都占了啊。”化妆师一边给他补妆一边语重心长的告诫,“咱还这么年轻,别急着虐待自己啊。”

“姐姐咱能快点吗……”白客搓了搓手,虽然身上披着一件军大衣里面还穿了一件保暖衣,套着戏服还是有些冷得打颤,“拍完这一段就能吃饭了呗?”

“……你肯定没心事。”化妆师转身走人,“刚才还有谁让我补一下来着?”

喜欢一个人却不开口的话,算不算有心事呢。

白客眼角微微下垂,呆呆地想。

算习惯……吧。





08

拍完今天的戏份,回家时已经很晚了,晚得白客忍不住质疑起自己回家的决定到底对不对,感觉还不如照旧在公司的沙发上凑合一下。

白客走在这条许久未走的回家的路上,一个人吹着冷风,脑子有些迷糊。双手插在兜里,身体随着步伐轻轻地晃来晃去,像一只慢吞吞的企鹅,有一搭没一搭地踢着脚下的小石子。

也不知道在公司时那种强烈的想回家的欲望是怎么来的。

走进公寓门,白客掏出钥匙时,动作停滞了几秒。有些犹豫地看了一眼钥匙,随后慢慢地将其放进钥匙孔,“咔哒”一声打开了门。

客厅墙角还搁着几个若干月都没拆封开的纸箱子,茶几上还堆着拆手办时没扔的塑料泡沫,杂乱得像是储藏室。除了微微透着浅鹅黄色的灯光,其余都冷漠得看不出有住人的迹象。

所以说,为什么想要回来啊。白客关上门,手肘抵住墙壁,默默揉了揉太阳穴,有些头疼。

他脱下外套,随随便便地扔到沙发上,晃晃悠悠地走进卧室,睡衣都没换就径直地把自己摔到床上,仰躺着看向天花板。

头有些疼,好像脑海里有什么东西要炸开一样,在脑海里嗡嗡地吵着。白客微微皱起眉头,好像突然能听到刘循子墨前一阵子在自己面前说过的话。

要不是喜欢你,谁心甘情愿的照顾你这么多年还不找女朋友啊。

你信他信我?好吧我知道你信他我真是问了也白问……

哎哟哟那你就乖乖地信他好了,信他照顾你这么多年不存半点心意,真是感天动地同学情同事情。

……你要真跟他说的似的那么乖,也不至于敢和他一起来北京闯。

行了我知道你信他!靠为什么我觉得我又被秀了一脸。

白客你就说你敢不敢吧,你就去问他一句,大不了醒来装自己喝醉酒断片了是不是,谁也不会拿你怎么样,顶多当个玩笑。

……

“……刘循子墨你真烦人。”白客拿枕头盖住进入眼睛的光线,突然觉得身心俱疲。眉头还没来得及舒展开,已经闭上眼昏睡过去。

没关灯的恶果就是一个小时之后被天花板一道闪耀的光芒刺醒。

如同吸血鬼见到白光一样发出一声痛苦得快要没气儿似的呻吟,白客抱着枕头在床上烦躁地翻滚了几圈,忽然觉得喉咙一阵干痒,自己咳了几声,迷迷糊糊地叫了一声小爱的名字,才突然清醒过来似的闭上嘴巴,最后没忍住又咳嗽了几下,这次干脆把咳嗽的声音都埋到枕头里。

对诶,都已经搬出来了。

他轻轻叹了口气,胡乱地抓了抓头发,手指扒着床边默默地坐了起来,准备下床自力更生,给自己倒杯水喝。

起身的一刹直接腿软,瞬间跪到地板上。

卧槽。这什么展开。

白客眨了眨眼睛,有些犹豫地伸出手来,把手背贴到自己的脸上。有点烫。

卧槽。好像发烧了。

白客揉了揉太阳穴,迷迷糊糊的想。

体温计在哪儿来着……啊,还有药箱,退烧药……

搬家的时候他放哪儿了来着……

浩哥知道的吧……嗯……

这个时候打电话,睡没睡……

啊,糟糕,手滑,拨出去了。

白客的反应比平时还要慢上半拍,等到他意识到已经拨出去的时候,电话已经被接通了。

小爱在那边“喂?”了一声,听上去好像没有困意。

“浩哥……”白客吸了吸鼻子,抱着膝盖,坐到地板上,举着电话,慢吞吞的问他,“……你知不知道我家退烧药在哪儿?”

小爱顿了几秒,才道:“……你发烧了?”

“好像是吧……”白客皱着眉摸了摸额头,“感觉烫烫的。”

“……发不发烧你自己还不清楚,”小爱觉得有些好笑,“床头柜里找找有没有。”

“好像,没有诶……我这附近有没有药店啊……”

小爱好像在那边叹了口气。

“行了别找了,我待会儿过去找你。”

白客坐在原地呆了几秒,随后把手机扔到地板上,又挣扎着爬上床,不知道是昏还是睡的闭上眼睛。

多配一套我这里的钥匙给浩哥,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英明的决定,之一。在陷入昏睡之前,白客这样想到。

睡得迷迷糊糊时好像听见有谁叫自己的名字,声音很是熟悉。

“明明,起来,把退烧药吃了。”

白客有些费劲的睁开眼睛,眼眶好像也因为发烧的缘故有些发热,有点影响视力,模模糊糊间看到一个人影坐在床边,举着什么东西看,有点像体温计。

“……浩哥?”

小爱应了一声,放下体温计,把药片和水端到他眼前。

“把退烧药先吃了,吃完再睡。”

白客又慢吞吞的应了一声,从床上爬起来,接过药片和水,把杯子里的水都喝光了再乖乖还了回去。

小爱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眼底都是温柔的。

“睡吧。早晨我给你请假,你先休息几天。”他摸了摸他的脸,突然笑了起来,但调侃时的语气还是温柔的,“也正好消消你脸上的痘。”

白客微微垂下眉眼,伸出手来,轻轻拽住小爱随意搭在床边的手。

小爱有些讶异地挑了挑眉,但也没有动作,任由白客拉住他的手指,带了一些亲昵,也或许是无意识的轻轻摩挲。

他安静的垂下眉眼的样子乖巧得要命,让人心甘情愿的为他挡掉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烦忧,把全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都捧给他看。

所以怎么还能舍得让你再去陪我冒一次险。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选择沉默。这种安静却并不尴尬,仿佛植物需要阳光才能生长一样自然,舒适愉悦的气息仿佛藤蔓一般慢慢舒展。

白客也说不清自己在想些什么。退烧药好像在慢慢发挥作用,他有些困意,不是很清醒,但好像又很清醒。

他又一次想起刘循子墨说过的话。

……

要不是喜欢你,谁心甘情愿的照顾你这么多年还不找女朋友啊。

……

白客你就说你敢不敢吧,你就去问他一句,大不了醒来装自己喝醉酒断片了是不是,谁也不会拿你怎么样,顶多当个玩笑。

……

“我刚才,做了一个梦。”

白客轻声说,声音有些沙哑。

09

小爱“嗯?”了一声:“做噩梦了?”

白客几不可见的点了点头。

“我梦见我结婚了。”

小爱心里一沉,嘴角却莫名的翘了起来,好像要笑起来的样子:“结婚算个毛线噩梦啊。”

白客拽着他手指的手紧了紧。

“我梦见你哭了。”

“……”

“我梦见你哭了。”白客重复了一遍,抬起眼睛看着他。

小爱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但是一定不是很好看的表情。他几乎是下意识地伸出手来,轻轻捂住白客的眼睛。

“别想了,噩梦而已,睡吧。”

白客咬了咬嘴唇,声音里面有些几不可闻的颤抖。

“你会哭吗,浩哥?”

“都说了那是梦……”感觉到白客的眼睫毛在手心微微颤动,小爱轻声叹了口气,“梦和现实都分不清吗?”

“……我会哭。”白客说,“如果你结婚的话,我一定会哭的。”

手掌心一片湿润。

小爱有些哭笑不得的移开手。“我还没结婚呢你怎么就先哭了。”

白客低着头不看他,任凭眼泪啪嗒啪嗒掉到被子上,晕染开深色。他一只手拽住他的手指,另一只手轻轻揪住被单。

“你会哭吗?”他轻声问道,抬起一双湿漉漉的眼睛,鼻尖微微泛着红,表情有些固执。

小爱有些招架不住,神色动摇了一下,一双桃花眼好像天生带笑,也带些无可奈何的温柔。

“会。”

白客安静了几秒,小声说道。

“如果你哭的话,我会疼的。”

“……”

“我不想让你哭。”他好像有些困惑,皱了皱眉头,自言自语一般,“你怎么才会不哭呢?”

“……”

“我觉得刘循子墨说得挺对的。”白客说,“我还是应该问一问你,省得你到时候会哭。”

“……”

白客带着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看他,微微下垂的眼角显得无辜而单纯,好像在和他小心翼翼的讨要一颗糖果。

“我喜欢你诶,浩哥。”

白客吸了吸鼻子,声音里面带了些软糯的鼻音。

“你喜欢我吗,浩哥?”

小爱说不出话来。

白客有点执着的想要听到答案,挪动了一下位置,更靠近小爱一些,然后轻轻摇了摇他的手臂。

“罗宏明。”小爱突然念起他的名字。

白客懵懵懂懂的抬起头,乖乖巧巧的看着他。

小爱伸出手,用食指轻轻擦去他挂在眼角的泪珠。

那双桃花眼似笑非笑,却又好像要哭一样,溢满了温柔的水。

“这辈子算是栽到你手上了。”

退烧药好像确实起了作用,白客有些迷糊,轻轻地“诶?”了一声。

“喜欢,”他用着那种白客最眷恋的温柔低沉的声音,这样的轻声说道,“怎么能不喜欢。”

怎么能不喜欢。这么勇敢的温柔的可爱的你。

我怎么能不喜欢。

白客把额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双手抱住他的手臂。

“我想回家。”

他小声的说道。

“好。”小爱笑起来,声音轻柔得像是在哄小孩子睡觉,“等你好了就搬回去。”

北京的凌晨将醒未醒,在未散去的黑夜中隐约闪烁起的暖黄色的灯光,美丽得令人哭泣。

我料想过千百种结局,最好的,最坏的,就好像即使你的人生与我无关,我也会平静的全盘接受。虽然我想我一定会疼,也一定会哭。

但是无论怎么样,我也舍不得看你哭泣。

那一定是世界上,最疼最疼的事情了。

我果然还是喜欢你啊。

那么的,那么的喜欢你。

“我这次没有喝醉,”白客抓着小爱的手,一脸认真的保证道,“肯定不会断片儿。”

“……知道了,好好睡。”小爱捏了捏他的脸,亲了一口额头,“乖,我都替你记着。”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无论过去多久,只要你想听,我都一件一件的,全部讲给你听。

但是现在,先做个好梦吧。

等你醒来,我会把所有的爱,慢慢地,慢慢地,告诉你。

10

白客一觉睡得安稳,直到有些强烈刺眼的午间阳光透着窗帘隐隐地照射进来,白客才有所察觉一般的有些烦躁的“啧”了一声,拿手臂遮住眼睛。

半睡半醒间感觉到有人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掖了下被角。

“烧好像退了,再睡一会儿起来吃饭。”小爱低下身来捏了捏他的脸,听见白客迷迷糊糊好似不满的哼了一声之后忍不住笑了起来,亲了一下他的手腕,“听见没啊?”

白客移开手臂,微微睁了睁眼睛,抬眼看了一眼小爱,“唔”了一声,又重新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小爱轻笑了一声,看了他一会儿,站起身来,揭开窗帘的一角看了一眼窗外。

天色正好,阳光灿烂。

半个小时之后,意识终于回归本体。

白客揉了揉眼睛,双手撑着床缓缓地坐起来,看着前方发呆。

感觉自己昨晚好像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什么来着?嗯,表白了。

白客按了按太阳穴,突然顿住了,GIF生生卡成一张JPG。

我擦擦擦擦擦我表白了?!!!

白客呆了几秒,默默躺回床上,抱着被子翻滚起来,滚到一半有些头晕,于是不得不停下来,缓缓地,把脸埋到被子里。

靠靠靠真的表白了,没喝酒没断片……

我觉得我心脏有点不太好。

白客默默地按了按胸口,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一翻身从床上坐了起来,有点纠结的皱了皱眉毛,伸手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

“想什么呢。”小爱敲了敲门,一手扶着门框,带着笑看他一眼,“下来吃饭。”

好像小动物受到惊吓一般的缩了一下手,白客呛咳了一声,显得有些慌张地看了小爱一眼,又顿了一下,好像中了僵直状态一般的不知所措,最后忍不住屈起双腿,伸出手缓缓地捂住脸颊。

没被遮住的耳尖红得发烫,犹如被蒸熟的虾子一样热气腾腾。

小动物害羞的姿态太明显,就显得极为软萌可欺。感觉像是有只小爪子在心里面轻轻挠似的痒,小爱忍不住笑出了声,还要故意走过去,撑着床边问他一句。

“怎么了?”

“……我靠,你别看我行吗……”白客小声咕哝了一句,“我觉得我心脏不太好,真心的。”

“要我看看吗?”小爱眯着眼睛笑,微微低下身子,刻意压低声音,电得心脏一阵酥麻。

“……我靠浩哥你成心的!”白客放弃般地垂下手来,抬起眼睛来看他,意识到距离靠得有多近之后又忍不住不自然的偏了偏头,不太甘心的小声嘟囔了一句,“成心看我笑话是不。”

“谁成心看你笑话啊。”笑声好像紧贴在白客耳边似的,热得耳尖滚烫,“好了,下来吃饭。”

白客低下头来慢吞吞的“哦”了一声,掀开被子,磨蹭了一下,被小爱拉了起来。

小爱轻轻拍了拍他的脸,眼波带笑,明知故问“没断片儿吧?”

“没断片没断片,”白客赶紧摇了摇头,又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有些犹豫地说道,“那……那我今天,算是有男朋友的人了?”

“算。”小爱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微微翘着嘴角冲他笑。

已经看了九年的熟悉的眉眼,嘴角翘起的弧度都看过千遍万遍,可偏偏在此刻莫名的觉得哪里不太一样了。

感觉心脏剧烈的跳动着,带得整个胸腔都在不停震动。

感觉今天的浩哥能帅得让人跪下唱征服。

这张脸简直是让人羡慕嫉妒恨啊。

白客默默的叹息一声,看了他一眼,又突然回过味来。

诶嘿,我男朋友。

小爱看着他变化不定的表情,被逗得笑了出来,伸出手来简单的捋了捋他的头发。

“好了,想什么呢,过来吃饭。”

诶嘿,我也算是有男朋友的人了。白客又看了他一眼,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带点小得意的晃了晃,微微靠近小爱,眨了眨眼睛。

“浩哥。”

“嗯?”

“嗯,就叫一下。”

“……”

“咳,”白客走在前面,拳头抵住嘴唇,作势咳了一声,理直气壮道,“我男朋友我叫一下还不行啊。”

他这种莫名的兴奋劲简直可爱得不得了,小爱一时也有些受不住,干脆从后面一把环住他的腰,刻意收紧了些。“那要不要你男朋友来个早安,哦不,午安吻啊?”

“咳咳咳,我们吃饭,吃饭。”白客挣脱了几下,有点像只受惊吓的白兔子。小爱轻笑一声,没怎么用力就纵容的松开了手,目送他一路逃到客厅。 

要死要死要死脸好烫你妹你妹我靠果然是可怕的天蝎座果然技高一筹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啊好像哪里不对算了不管了跳过跳过。

小爱在后面喊他,声音里面裹着七分纵容三分笑:“罗宏明,怂不怂啊你!”

白客捧着碗一勺一勺的喝着白粥,喝到一半的时候抬起眼睛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小爱。小爱手肘撑在桌上,拿手枕着脸颊,正安安静静的看着他,察觉到他视线之后便微微挑了挑眉。

“怎么?”

“没事。”白客把勺子咬在嘴巴里,有些含糊不清的说,“你下午要回公司吗?”

“回啊。”小爱伸出手来,把白客的一缕碎发捋到脑后,“你休息好了再来公司。”

“哦……”白客放下碗,接过纸巾擦了下嘴巴,一双眼睛黑亮黑亮的,像是两颗发烫的黑玻璃珠,“那下班之后……还过来吗?”

小爱看了他几秒,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过来。”

……一定都是发烧的锅。

不然我怎么会问出这种奇怪的问题。

白客在心里不负责任地想到,又不自觉地露出一个明晃晃的笑容。

想起来还有点小愉悦嘛,诶嘿。

小爱把碗筷收拾好就准备走人,走到门口又看了他一眼,没忍住,伸出手来揉了揉他的头发。“那我走了啊,你一个人在家也别老玩。”

白客乖巧地点了点头,抬眼看着他,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

“唔……”白客纠结了一下,“没事,你去上班吧。”

小爱也不逼他,只是纵容地看他一眼。“那我走了啊。”

“……恩。”

“我真走了啊。”

“……恩。”白客又纠结地皱了皱眉毛。

小爱转开门把,最后重申了一遍,“那我真的真的走了啊。”

白客这次没说话,安静地眨了眨眼睛,乖乖地挥了挥手。

“成,走了。”小爱打开门,走下楼梯。

八阶的楼梯,走一步,停一秒。

走到最后一阶,身后突然有声音在喊他。

“浩哥!”

小爱露出有些了然的微笑,转过身去看他。

白客单手握着门把,然后有点小心翼翼的,冲他招了招手,“你再过来一下。”

他又踏了八阶的楼梯重新回到他面前,带着笑问他,“还要干什么?”

白客迟疑了一下。

“……要是我和你说你刚才姿势特帅能不能再走一遍你会不会打我?”

“……”

刘小爱又一次被白客折服到说不出话来。

“开玩笑的。”白客突然笑了起来,眉眼都弯起来,像是初夏干净温暖的阳光,“嗯,虽然也是真心的。”

他一边说着一边轻轻揪住小爱的衣领,前倾身子靠近了他。

接着用力而小心的,送上一个浅浅的吻。

这个吻实在显得十分的初级和笨拙。与其说是吻,倒不如说是一不小心贴上了嘴唇。

不过还是听到了哟,你怦怦怦怦的,毫不作假的,激烈的心跳声。

小爱愣了一下,微微睁大了一双桃花眼,随后单手揽住白客的腰际,迅速的合上了防盗门。

这次轮到白客睁大了眼睛。

我擦,吻技这种东西每个人的起始天赋值也不一样?!

……

算了,管他呢。

白客的睫毛颤动了一下,乖乖的闭上了眼睛。

他想起那天的梦境。小爱倚在门框上,用一双带着笑意的桃花眼,温柔而专注的注视着他的方向。

如果当时在梦里就亲上去的话,他一定会高兴的吧。

白客想。

他揪着衣领的手放松下来,轻轻地环住小爱的脖颈。

——不过至少这一次,我没怂。

公司里刘循子墨还在和柯达不停闹腾,易小星还在默默地打着算盘节减预算,孔连顺正经营着一家淘宝小店,张本煜终于结束了出差回到北京……所有人还都在过着各自忙碌美好的日子,万合天宜。

那些该相爱的人们,也最终相爱。

END

2015-11-12 评论-40 热度-801 爱客

评论(40)

热度(80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