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爱客衍生]黎明 ①

番外缓慢产出中,摸个鱼,总裁兄弟梗。明明生日快乐。

只知道一点儿小时代的内容,所以,虽然说是那个梗吧,虽然说要仿照那个小时代剧情吧,但其实,内容,基本上,完全,不是……

哎哟我只是想看爱总霸道总裁宠小白而已啦!所以这篇特别OOC,并没有太去参考现实里白客和小爱的性格,反而为了突显年龄差是把明明的性格幼齿化了。你们知道的,打从一开始,我就是励志写无脑甜文的写手!【强行OOC吗喂

纯架空,全当报告老板里面俩逗比的演出戏份就好。

感谢爱总和明明的倾情演出!

 

p.s请自动脑补昨晚写真照上的白衣少年明(性格可参考我的五岁男友)和农金时代的总裁爱

 

 

 

 

01

 

白客睡得昏昏沉沉,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人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好像又有人快速走动的声音,有些吵,他有些不太舒服的皱了皱眉,头偏过一侧,难受的轻哼了一声。

 

周围突然就刻意的安静了下来。

 

好像有谁亲了亲他的脸颊。那种未褪去冰冷时却带上温暖的气息有些过于熟悉,慢慢抚平了他心头的不安和躁郁。

 

白客的眉头缓缓舒展开来。

 

唔,还有一些没完结的书稿呢……好烦,编辑又要催人了。

 

他这样迷迷糊糊的想着,又一次跌入安静沉默的梦境。

 

02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似乎是怕打扰了他的安眠,只是在床边开了一盏昏黄的灯。

 

他抬了抬有些酸软的手臂,手好像被什么扯到了一样,有些微微的刺痛。白客把头往一侧偏过来,定睛看了看,才意识到自己扯到了输液管。

 

烦人。又发烧。

 

他有些苦恼的抓了抓头发,头还有些晕晕乎乎的。他单手撑着床想要坐起来。单人床显得有些脆弱的晃了晃,轻微的吱嘎了一声。

 

床一侧好像有人轻轻地“唔”了一声,像是要醒。

 

呃。

 

白客有些受到惊吓似的一样的顿了顿动作,缓缓眨了眨眼睛,一时间有点不太敢动。

 

“……醒了?”

 

那个熟悉的声音又一次在耳畔响起来。

 

03

 

小爱揉了揉眼睛,披在身上的西装外套掉到椅子上。他站起身来,看到白客顿到一半的动作便自然地抽出枕头竖着摆好,轻轻抱了一下,扶人坐了起来。

 

“嗯,”他试了一下他的额头,“不烧了。”

 

白客还是像是没回过神来一样,眨了眨眼睛,看起来有些呆。

 

“怎么了?”出差回来直接从机场转到医院,还没来得及回过一次家的小爱神色里有些难掩的疲倦,干练的衬衫还没有换下,只是简单的往上捋了捋袖子,露出一大截小臂。

 

白客打量了他一眼,有点困惑,“你不是明天才回……?”

 

“原计划是这样,”小爱叹了口气,有些无可奈何地看着他,“如果你不发烧的话。”

 

“呃,”白客缩了缩,小声说道,“我都是大人了,发烧这种事又不用大惊小怪的……”

 

“大惊小怪?”小爱抬起手来整理了一下白客额前的刘海,有些湿漉漉的刘海被他拨到一边,他顿了顿,没有放下手来,而是顺着摸到脸颊,“要不是你那个什么小编辑发现,你在家烧到四十度都没人管你。”

 

有些温热的手掌轻轻贴在微凉的脸颊上,亲昵而又温柔。白客没有动,抿了抿嘴唇,安静地看着他。

 

暖黄色的灯光下,小爱那双眼底下好像隐隐沾了些浅桃花色的红。不愧是一双天生风流的桃花眼,一眨不眨看人的时候眼神温柔得仿佛水满溢出来一样。

 

白客微微下垂眼角,好像始终没有什么精神的样子,有些眸色浅淡的眼睛又透着一种少年感的无辜和乖巧。

 

04

 

他忽然觉得眼底有些酸涩。白客吸了吸鼻子,小声的叫了一声,“哥哥。”

 

小爱轻轻地刮了刮他的鼻尖,带着宠溺的深情款款。

 

“在。”

 

他微微前倾身子,双手轻轻捧住他的脸颊,在唇间落下一个轻柔至极的吻。

 

他没有立刻闭眼,只是安静的看着小爱覆在眼睑上纤长漂亮的睫毛有些出神,再然后,缓缓地合上眼睛。

 

白客有些冰凉的手轻轻搭在他的手腕上,小心翼翼的收紧。

 

05

 

“……要传染的。”有些苍白的脸上隐隐染了些绯红,白客喘了口气,看起来有些害羞,还有些呆。

 

“不怕。”小爱笑了起来,手指穿过他的指间,缓缓的相扣住,像是要坚定的留住他一样。

 

06

 

小编辑趁着第二天小爱离开去公司处理事项的时候战战兢兢偷偷摸摸的进了白客的病房。她一边不住的打量四周,一边自顾自的抚着胸口,“我去,你哥哥真是太吓人了……”

 

回忆到他是如何面色阴沉又客气的把自己请出病房时,小编辑默默地抖了一下。

 

白客有些困惑地皱了皱眉头,小声的反驳道:“还好吧……”

 

小编辑在内心默默翻了个白眼。

 

“好了先不说这么多了,”她说,“你有没有写完的书稿啊我先去应付一下?如果没有就算了,我再帮你请个假拖拖……”

 

小编辑露出一丝机警的眼神,“等到病好了赶快给我赶稿!别装!”

 

“啊啊知道了……”白客慢吞吞的说道,不知道是不是听到了“赶稿”的词眼,感觉头又隐隐作痛起来。

 

“知道就好。”小编辑随便的扫了一眼,看到白客被子底下若隐若现的压着的纸笔,又停下了,“诶别告诉我你现在就在写稿我才不信!”

 

“啊……那个啊……不是稿子,”白客停住想了一下,“反正是你不能带走交差的东西。”

 

“……”小编辑说,“算了,不和你计较。”

 

白客看着她,无辜的眨了眨眼睛。

 

07

 

下午的时候又开始发烧。从心脏到喉咙一路发热发烫,感觉五脏六腑都被火烙过一样。

 

打针的时候手软绵绵的没有力气,好像也感觉不到痛。

 

白客一点儿也不在意小爱刚刚回来时没能避免的带上的寒气,硬要往他那边蹭。

 

小爱怕寒气靠他太近加重病情,只得坐在旁边好声好气的安抚他,轻轻勾住他的手指,温柔的晃了晃。

 

“我刚回来,寒气过到你身上你就更不舒服了。”

 

白客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眼睛里面湿漉漉水汪汪,轻轻的声音里面有一点小小的委屈。

 

“……可是好痛哦。”

 

08

 

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是深夜。

 

小爱坐在床边,单手枕着下巴,未舒展的眉眼里有些倦意。

 

白客有点渴,想喝水,可是又不想吵醒他。

 

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看得眼眶都隐隐有了些烧灼感。

 

09

 

早晨六七点的时候听见小爱的手机在震动,白客微微睁了睁眼睛,就看见小爱匆匆关上门离开的背影。

 

白客仰躺着看向天花板,缓缓地眨动眼睛,眨一次,心里面悄悄计一次数。

 

算上今天,已经烧了多少次了啊……

 

还要算上浩哥没回来之前的几次……

 

唔……

 

小爱结束了电话,脸上还带着些未消的余怒和冰冷,但推开门时看到白客已经醒了过来,那股令人不安的气息就突兀的消失得无影无踪。他快步走到床前,一边按下铃一边低下身来亲了亲他的额头。

 

“没事了。”他轻声说。

 

白客没有做声,微微偏了偏头,看到护士拿着抽血的仪器推门而入。

 

10

 

没有打针的时候,白客就趴在病床上写东西。

 

小爱一开始不让,但他说自己闲得发慌,又老拿那种看上去无辜又委屈的眼神看自己,一时心软就又同意了,只是要和他约法三章,写五分钟自动躺平休息,后来这个时长被白客用一个乖巧主动的吻延长到十五分钟。

 

小爱把公司的事拿到病房里来处理,白客就在一旁写稿子,最初还会时不时的悄悄看他一眼。小爱只觉得好笑,顺应他心意,假装没看到。

 

11

 

直到有天拔针的时候,白客手一抖,压在膝盖上的几张纸哗啦啦飘到地上。

 

小爱捡起来的时候有意无意的瞥了两眼,看到只有两个字写得规规矩矩。

 

遗书。

 

白客看着脸上表情变化莫测的小爱,暗暗咽了口唾沫,往后退了退。

 

12

 

小爱没看内容,面无表情的举起那几张纸,整整齐齐的叠在一起,捏住一角。

 

白客眼睁睁的看着他把这几天的心血撕成碎条,一脸心痛,又不敢说一句话。

 

“整天在想些什么东西。”小爱叹了口气,揉了揉白客的脸,这次有些用力的亲了亲他凉凉的嘴唇。

 

“……我花了好几天写的。”白客低下头,小声道。

 

“这种事情花几天写的我也要给你撕了。”小爱说,“别写那些没用的东西。”

 

“怎、怎么没用了……”他看到小爱的眼睛有点危险的眯起来,忍不住又缩了缩,“我也要安排一下啊……”

 

“安排什么?”

 

“就……养的仙人掌,要送给隔壁的阿花,有些没写完的书稿,就不要烧给我了……”他抬眼看他,好像没有太生气的样子,又大着胆子接着往下说,“小编辑最好赶快找个人嫁了,要不然就没人要了……唔,还有我那间房子,能不能搞个慈善拍卖会什么的,虽然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东西……”

 

小爱简直要被他气笑了。

 

“然后?”

 

“呃,”他抓了抓头发,“那个,就……”

 

脸上忍不住红了一下。

 

“虽然很抱歉,”他小声的把稿子的结尾一字不落的背了出来,这些话熟稔得就像是烙在他心里一样,“但是如果哥哥以后有了女朋友,能不能别告诉我?”

 

“……因为我、我真的很、很喜欢……”他有些说不下去,抬起头来,眼睛又是湿漉漉的,像是马上就要哭出来一样,“哥哥,我真的舍不得你哦。”

 

13

 

“不哭不哭。”小爱把人抱怀里,轻轻拍着背,温柔的哄他,吻他软软的发,“只要你一个。”

 

白客软软的靠在他怀里,声音也是软软的。

 

“病好了以后你要陪我去签售会。”

 

“好。”

 

“要陪我去玩漂流。”

 

“好。”

 

“要到国外玩。”

 

“好。”

 

“要拖稿。”

 

“好。”小爱没半点犹豫的全都答应,“好好睡,什么事也没有。”

 

14

 

化验结果出来的时候小爱拿着水果刀在床边削苹果,白客被没收了纸笔之后十分不开心,反过来唱《小苹果》骚扰小爱。

 

正巧赶上医生推门进来把化验单递给小爱,白客不太好意思的呛咳了一声,假装抬头研究天花板,没注意到小爱抬起眼睛带着笑意看他。

 

医生走之前撂下一句“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白客还稍稍有点没反应过来,呆呆的目送着医生关门出去,歪过头去看小爱。

 

“傻了吗你,”小爱还在笑,一双桃花眼含情脉脉,亮得发烫,“就是说你什么事儿也没有。”

 

“哦,哦。”白客终于回过神来,露出一个有点傻气的笑容,眼睛也亮亮的看着小爱,向小爱张开手臂的样子显得乖巧软萌,像是小时候追在哥哥后面讨要玩具和糖果一样,“抱抱。”

 

小爱终于能死命的把他抱在怀里,以一种就算揉到骨血里都不算过分的力度。

 

白客没有叫痛,声音又轻又软。

 

“哥哥。”

 

“亲不亲?”小爱笑着逗他。

 

白客无辜的眨着眼睛,双手很自觉地环住他的脖颈。

 

15

 

化验结果一切正常,白客的精神也越来越好,每天要打的吊瓶每天以可喜的数量减少,小爱就渐渐减少了来医院的次数,重新出现在公司里。

 

小编辑也终于能摸到空,继续战战兢兢的来找白客要稿。

 

白客有些苦恼的皱了皱眉头,抱好电脑手机往后退。

 

“……你这么凶,要嫁不出去的哦……”

 

“你你你你哪里看出来我凶!我现在很害怕好不好!”小编辑不住的看着自己的手表,“是不是你哥哥快回来了!”

 

“啊,好像是。”白客抬头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表,“每天晚上他都要过来蹭饭的。”

 

“……他明明是给你带饭过来的那个!”小编辑正义感十足的抱不平,但很快又很怂的缩了回去,“快点快点啊给我稿!”

 

“……”白客沉默了一下,突然伸手指了一下小编辑,“哥哥,她在求我给她稿诶,我不想给。”

 

小编辑和不知何时进来的小爱同时保持沉默。

 

……妈的我是在求你给我稿子但我并不想搞你好伐!白客你搞我是吧?!

 

小编辑欲哭无泪,小爱看着白客无辜单纯的表情忍不住笑着干咳了一声,“嗯,不能给她稿。”

 

虽然不知道是白客是不是故意的,但是我知道爱总您一定是故意。

 

你们兄弟俩搞我是吧?!

 

小编辑穿着高跟鞋硬是跑出了百米的速度,迅速而绝望地哭着跑走。

 

小爱提着保温桶来到自己身前,白客仰着脸看他,露出一个明晃晃的笑,和两个可爱的小酒窝。

 

小爱低下身来揉了揉他的脸,亲了一口额头,眯起眼睛朝他笑。

 

“那你呢,给不给我搞?”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男人,说起这种黄段子来也是脸不红心不跳。

 

白客揉了揉鼻子,好像没听懂,一脸诚恳的看他,“可是我真的没稿子,你说了可以拖稿的。”

 

“你给我你自己就够了。”小爱笑出声来,又宠溺的刮了一下他的鼻尖。

 

16

 

说搞就搞。

 

以下省略一千五百字。

 

哔——

 

17

 

白客被他搂在怀里,枕在他的胳膊上,睡得很乖巧。时不时用湿软的头发蹭一下,像是小动物亲昵人类一样,全凭直觉的无意识亲近。

 

小爱想起很小的时候,五岁的他第一次躺在自己身边睡觉,又吵又闹的,还非要听Tom的睡前故事。

 

当时他也被烦得不得了,忍着性子面无表情的读完了一篇文章,小家伙就自发自的窝到自己怀里睡着了,和现在一样的无辜乖巧,甜得人恨不得把心都拿出来给他看,只愿他一生平安顺遂,快乐无忧。

 

光阴流淌,岁月悠长。

 

而他还是他守护的那个单纯天真的少年,懵懂而乖巧,倔强而勇敢。

 

——对于小爱来说,这便是人生中最美好不过的事情。

 

18

 

正是良辰美景。

 

 

 

 

 

END

 

 

 

 

 

 

 

 

 

 

 

 

 

 

花絮:

 咳其实为什么出这篇呢,其实是昨天和朋友聊到农金时代,然后两个人又默默地被爱总的霸道总裁FU给苏哭,再加上明明的那套甜软萌的少年,我一瞬间就炸了。

虽然我知道这篇的爱总一点也不霸道总裁……因为主要就是想让爱总宠宠宠这样子的!不面对罗明明的时候他其实是很霸道总裁的你们懂的!

虽然说是小时代的总裁兄弟,但是怎么舍得和周崇光似的设定去写癌症啥的啊!架空也不行!能康复也不行!打死都舍不得!所以就选择了比较普通的生病【喂(ノ`Д)ノ

故事取自亲身经历,撸主当年陆陆续续烧了得有快半个月,医生怀疑是白血病_(:з)∠)_然而并不是,于是直到今天为止撸主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为什么烧了快半个月【吐血】

虽然很宠,但是还是又一次让明明生病了,撸主很过意不去【默默跪好】

 

反正那个世界里的兄弟就是在谈恋爱,别问我他们是怎么谈起恋爱的,以后可能摸个鱼还会写他们俩,反正写他们俩就是无脑甜嘛完全不用思考剧情来着【摊手

作为一个励志写无脑甜文的人,感觉在总裁兄弟的身上找到了希望…………【什么鬼啊,摔

 
 不要求肉了,有肉撸主也不会往网上po的,大家忘记吧,也不要讨论肉啦呜呜呜我想听你们说甜嘛,甜不甜嘛,不甜提意见给我嘛,不然哭给你看哦!
  

by一个无脑甜文写手流着泪的表白

 

2015-07-10 评论-44 热度-106 爱客

评论(44)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