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爱客同人]ONEloveONEdream 06

01戳我

02戳我

03戳我

04戳我

05戳我


06

 
 

小爱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手机搁在大腿上,一只手搭着沙发背,他一边随意哼着一首不知名的情歌,一边单手食指滑动手机页面。

 
 

旁边的白客抱着抱枕,手机里的动漫不知道播放到哪一集,角色的声音激昂铿锵,午后的阳光暖暖洋洋,身边的人正昏昏欲睡,摇摇晃晃。

 
 

身体一歪,就恰好要撞进身边人的怀里。

 
 


小爱的动作滞了一秒,几不可见的弯了弯嘴角。

 
 

嗯,位置刚好,正中目标。

 



 

他空出来那只拿着手机的手,伸手摘下挂在白客鼻尖的黑框眼镜,又顺便拿下他的耳机。

 
 

白客微微皱着眉无意识的“嗯”了一声,声音轻轻软软。

 
 

小爱随手拨了拨他的头发。白客年前留的刘海还是没有剪去,睡着的样子分外乖巧。

 
 

他笑了一下,轻轻扶住他的肩膀,往后挪了一些,把自己撤出来,给白客换上一个枕头枕好,环顾四周没找着被子,就站起来问身边的人。

 
 


“哎你们谁给提供个被子……………………诶,人呢?”


 
 

走廊上的刘循子墨就着吹着冷风的窗边默默地抽上一根烟。满腹愁绪的精致女子,今天也是四十五度角的仰望起天空。

 
 

如果今天就是我的死期,我便会留下这样的八字血书。

 
 

画面现充,导演已炸。

 

 

还没炸出一朵烟花的子墨导演,转过头来就看到小爱推门而出,把手机揣在衣服口袋里,走了几步来到窗边。

 
 

“有烟?来根。”

 
 

“哟,怎么还出来了,他刚才不是靠着你睡的吗?”刘循子墨扔给他烟和打火机,“是不是把持不住了,怎么跑到这来抽烟装忧郁啊。”

 
 

“枕着枕头睡比枕着我舒服多了好吗。”手指夹着烟,随意的搭在窗台上,小爱道,“收起你那些小心思吧。年后白客又有得忙,能让他睡会儿就睡会儿。”

 
 

“啧啧,世纪好男友。”刘循子墨稍微把窗关小了一点,语气轻松且调侃,“什么时候能喝喜酒?”

 
 

淡白色的烟雾随风散去,小爱低头看了一眼窗外。

 
 

“那你得等到下辈子。”

 
 

“不是吧哥哥。”刘循子墨带着有些夸张的语气,嘴角还是挂着笑,“都这个节奏了还不准备做现充啊。”

 
 

小爱说道:“你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管好自己的那堆事儿就行了。”

 
 

刘循子墨嘴角的笑这才有些挂不住。

 
 

“我去,都到这个地步了,你还要耗下去?”

 
 


“不是耗。”烟草味渐渐地有些浓郁,“罗宏明这人,太乖了。”

 
 

刘循子墨深深看了他一眼。他们都是聪明人,只要说上一句彼此就心知肚明。

 
 

“刘小爱同志,”他慢条斯理的说道,“我原本以为,你们是一对傻子。”

 
 

刘小爱同志“嗯”了一声。

 
 

“没想到混进来的竟然是只心机狗。”

 
 

刘循子墨痛心道。

 
 


“……子墨啊,遗言想好了吗。”

 
 

小爱眯起眼睛,吸了一口烟,缓缓的吐出。

 

 

“其实我一开始想好了八个字,但是听你这么一说,我决定把遗言改一下。”刘循子墨道,“年少有成,单恋未遂。双向暗恋,何苦难为。”

 
 

“嗯,其中有四个字确实是你。”小爱平静道,“还有吗?”

 
 

刘循子墨看了一眼手机,又看向小爱,“我不觉得能和你北上的白客乖到哪里。”

 
 

“不押韵,删掉重来。”

 
 

“所以呢刘小爱,”刘循子墨没有理他,继续道,“你都要把人带到沟里了,现在说自己不干了?”

 
 

“……我也没把你带到沟里你怎么这么激动。”

 
 


“我感同身受不行吗。”刘循子墨碾灭冒着火星的烟,双手插在口袋里,微微低头看向地面,“我就不明白你在想什么,都已经是这种时候了,连白客自己都要回过神了。”

 
 


“子墨,罗宏明和你不一样,”小爱说,“他信我。”

 
 

他信我。所以只要我不开口,固然他知道了些什么,也会强迫自己不知道。

 
 

他信我。所以只要我要和他做兄弟,我们就是一辈子的兄弟。

 
 

他信我。所以再宠再爱,不说破就算不过界。

 
 


两个人之间出现了一阵短暂的沉默。


 
 

“这么质疑公司的真诚友爱团结信任程度真的好吗爱总?”刘循子墨敌不过他,心里举起白旗投了降,恢复不正经的本色,装腔作势的瞪了他一眼,一撩头发转身走人,“我伤心了,不伺候你们了。”

 

 

天蝎座的人简直是偏执狂。刘循子墨哼了一声。还是我们天秤座爱情专家甜如蜜。

 

 

小爱笑了笑,手指间的烟还没有燃尽,透出点点的火光。他转身看向窗外,手肘撑住窗台,深吸了一口烟。

 
 

他想起白客睡着时候的样子,乖巧单纯,不加设防,像是仍然没有经过这么多年社会的磨练,还是睡在他隔壁床的那个罗宏明。

 
 

他这么乖。身边所有人都舍不得让他受到半点的委屈和伤害,他这么多年更是把他放在手心上当白玉一样的捧,都已经让他习惯了细水长流的脉脉温情,他怎么还能再舍得让他去赴一场轰轰烈烈前路不明的恋爱。

 
 

暂得一瞬的欢愉甜蜜始终不比漫长岁月中的顺遂安稳来得重要,就好比是午睡,即使靠在他的肩膀上也比不过一个软绵绵的枕头来得舒坦。即使有机会品味这种靠在怀里的满足感,也不可停留太久。

 
 

他想,他怎么舍得去放他去面对那么多复杂的东西,所以与其放手一搏,不如让他安心的待在这里,做他的白客,做他的王大锤,任凭他人如何编排,他还是他放在手心里的那个单纯乖巧的罗宏明。

 
 

反正罗宏明这么傻才琢磨过来喜欢已经很不容易了估计表白这茬连想都没想过呵呵。

 
 

烟草味被冷风吹散。小爱伸手关上窗户,把熄了火星的烟掷进垃圾箱里。

 
 

“我操,怎么突然这么冷,”刘小爱深沉的叹了口气,“装逼都装不下去了。”

 
 

白客从沙发上一骨碌摔下来惊醒的时候,刘循子墨就坐在他面前,表情无比高深,变幻莫测。

 
 

白客单手撑地坐了起来,抱怨道,“我去你看我要摔下来了就不能扶着我点吗,有没有点同事爱。”

 
 

“白客,”刘循子墨深深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我突然想明白了,刘小爱算不上什么心机狗,他已经傻得无可救药了。”

 
 

“啊?”白客不是特别清醒,听不大明白,但还是很不满的皱着眉头,“不许说浩哥坏话。”

 
 

“白客,我给你一个做聪明人的机会。”

 
 

刘循子墨双手交叉,抵住下巴,表情高深。

 
 

白客:…………哈????

 
 

tbc

 
 

花絮小剧场(?)

罗小白:我已经用意味不明的语气词结了两次尾了!我看起来就那么单蠢吗?!观众也会有意见的好伐?!

羽毛:不是单蠢,是呆萌wwww

罗小白:根本没有区别┻━┻︵╰(‵□′)╯︵┻━┻

 
 

刘小爱:我觉得你这段写得不是很对啊,不太符合我天蝎占有欲强嫉妒心重的特征啊。

羽毛:都写了你只是在装逼了,爱总。

刘小爱:……你特么真的是我的脑残粉吗┻━┻︵╰(‵□′)╯︵┻━┻

 
 

羽毛:咳咳,同志们,一切的虐都是纸老虎,都是黎明前的黑暗,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要相信,这只是一篇无脑甜文而已啊,木有深度木有内涵木有BE哒!虽然互动是少了点……嗯……(默默走开)

 

2015-07-06 评论-29 热度-146 OneLoveOneDream爱客

评论(29)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