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羽毛  

[全职/主林方]岛屿

在原来写过的文章的基础上重新加了很多支线然后调整了叙事顺序,不知道能不能写完,尽力吧/(ㄒoㄒ)/~~

主林方,副伞修、黄喻、双花、周江、双鬼、韩张、方王(有些CP大概就是一两句话涉及)

原作虐的基本都在秀恩爱,原作穷的都很有钱[我就是说伞哥,恩]

本文虐的基本都有肉,本文即使虐也都是双箭头无误。

总之最后都HE嘛!

可能雷点:林方养父子年上,其余也均有年龄改动,OOC,慎入。

没有文笔这种东西,如若拍,请轻拍/(ㄒoㄒ)/~~ 

[全职/主林方]岛屿 

 

章一

 

苏沐秋以颓废不良青年的标准蹲姿蹲坐在酒吧门口,低垂着头,手腕搭在膝盖上,中指和食指间夹着一只未点燃的烟。简而言之就是在装逼。

 方锐在门口看了这人半天,抿了抿嘴,一扭头,一副豁出去的架势要往里面走。

 “哎,小朋友,这里可不能随便进。”苏沐秋反应倒是快,还没等他推开门一伸手就拦下了他,结果自己起身太快还没站稳,抓着方锐的肩膀晃了一下。

 方锐眨动着一双黑亮的眼睛,看似一派天真无邪,心里紧紧的绷了起来。“哥哥你是收保护费的吗?我没钱。”

 “我靠,”苏沐秋讶异地微张嘴巴,自顾自的抱怨道,“我这么帅气正派的人看起来像是道上的?一定是和隔壁的包子混久了。”

 “那哥哥你让我进去呗。”方锐努力做出真诚的表情,声音尽可能放得软糯,带点少年的独特的香甜,麻得苏沐秋忍不住“嘶”了一声,脑海里兀地蹦出另一个人几年前的单薄身影,声线也不由自主的放柔和了一些。

 

“你一小朋友到这干什么啊,都没成年吧。”苏沐秋拍了拍他的肩膀,亲切道,“作业写完了吗?”

 “我找人。”方锐继续努力的眨动他那双真诚的眼睛,“我来找我的监护人。”

 “哟,那说说他的名字,我帮你把他叫出来。”

 

“不行不行,我要进去找,哥哥你让我进去吧。”方锐看他这么热情的样子,慢慢的放下了警惕,剥下的外壳内隐约露出些焦虑的神色,“再不进去来不及了。”

 

“来不及?什么来不及?你找你的监护人干什么?”苏沐秋歪头看他。

 鞋底碾了下地面,少年鼓起嘴巴,露出了有些奇异的神色。

 

“捉奸。”

 

苏沐秋拼命眨巴的眼睛几乎掩饰不住那颗八卦的心,“你的监护人的名字是?”

 方锐“哼”了一声,“林敬言。”

 

“噗——”

苏沐秋默默用手掩住脸,肩膀禁不住抖了抖,“原来你就是老林家的那个小方锐啊。”

 

“喂!”方锐皱着眉看他,“你认识老林?”

 “抱歉抱歉,”苏沐秋好不容易止住笑,还是忍不住露出牙齿,“老林?捉奸?这也太扯了。”

 

“你到底带不带我去找他!”方锐甩开他的手,不耐烦的推门而入,“我自己进去找。”

 “哎哎哎,别急嘛小朋友,”苏沐秋连忙拉住他。既然知道方锐是林敬言家的孩子,那就更不能不看着点他了。

 苏沐秋一路护着方锐上了二楼小包厢,努了努嘴,“喏,这里,你可以奔赴捉奸现场了。”

 

方锐眼尖,一眼就瞧见林敬言,转头对苏沐秋道了声谢,就急冲冲的走向林敬言。

 楼下钢琴的声音又缓缓响起,倏忽转急,如清泉流淌,水花飞溅。

 灯光变换。

 

苏沐秋把手搭在栏杆上向下看了一眼,吹了一声口哨,带头鼓起掌来。

※ ※
  

包厢里的几个人中属张佳乐眼神最好使,暧昧昏暗的灯光交错之下一眼就认出方锐的脸,诧异的叫了一声。

“小方锐?”

林敬言根本就在神游当中,听到张佳乐叫了一声才突然回过神来,惊诧的抬起头。

方锐直直地走到林敬言旁边,绷着脸不说话,只斜了眼睛瞥了旁边人一眼。

“她谁啊?”

林敬言顿了一下,全然无视了他的问话,抓住他的手腕往自己身边带,“胡闹,知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谁准你到这来的?”

方锐哼了一声,见周围没空的位置就干脆坐到林敬言腿上,旁边的人觉得有些尴尬,便往旁边坐了坐,方锐就得寸进尺的硬挤到他们中间来。

“您这不是也来了嘛,旁边还有美女作伴,挺爽的吧?”

他话中带刺,转过头去和旁边的人说话又偏偏和颜悦色兴高采烈的,好像刚才抱有敌意的少年不是他一样。“美女姐姐,你是谁啊?”

旁边的女人带着非常得体的微笑回答道,“我是敬言的大学同学,你好。”

“哦~你们这是大学同学聚会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方锐说着道歉的话,眼睛一眨一眨地,无辜至极。

林敬言的脸色有些不好看,又叫了方锐一声,“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跟我回去。”

“跟您回去呀,”方锐歪着头看他,露出一个明晃晃的笑容,“我才刚认识了这么漂亮的大姐姐,才不想走,要走你走好了。”

林敬言眉头一皱,“别胡闹了,回家。”他一边说着一边捞起方锐的手腕,方锐没能抵住他的力气,不太情愿的站了起来。

“不好意思,今天先这样吧,我先回家了。”张佳乐朝他挥了挥手。反正林敬言待在这儿也是魂不守舍,还不如回去算了。难得大家撺掇着想让他和同为单身的同学发展发展感情,结果还是被自家孩子牵住了。

哎。张佳乐很是心痛的想。林敬言你这样迟早要注孤生。 

苏沐秋在一楼楼梯口处闲站,见林敬言拉着方锐下来还对方锐眨了眨眼睛,方锐在林敬言看不到的地方做了一个鬼脸。

苏沐秋摇摇头,露出一个微妙的笑容。

钢琴曲又一次加快节奏,情感一步步激昂推进,在震颤的空气中得到共鸣,达到顶峰。
 一曲终了。

苏沐秋挑起眉眼冲钢琴那儿送了个飞吻,等到琴手下台后又毫不客气的抓住他亲了一口。
 灯光一路追随,音响开到最大,气氛渲染得恰恰好。

台下欢呼声一片。“老板和老板娘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叶修呵了一声,“一万亲一次。”

“怎么这么黑心啊你,”苏沐秋捏捏他的脸,“说好的不食人间烟火呢?”

叶修轻笑了一声,扳住他的下巴,送上一个比之前更热辣一点的吻。

 

※※

 

“谁带你到这儿来的?”林敬言拉着方锐出来也不忘接着盘问,方锐挽着他的胳膊往他身边贴,“乐哥传了朋友圈我就看到咯,要真说谁的话……大概是百度地图带我过来的?”

 

“乱来,”林敬言捏了捏他的耳朵,“知不知道未成年人进酒吧多危险?”

 

“这儿不是还有您嘛,”方锐转过脸去看他,眉眼一挑,“还是,您忙着和旁边姐姐讲话,顾不上我?”

 

“胡说八道。我顾你都顾不过来,还顾得了谁。”林敬言叹了口气,却看着他微笑了起来,

“现在满意了?”

 

“满意。”方锐笑嘻嘻的瞧他,抽出手来,又用双手环住他的肩膀,微微踮起脚,下巴搁在他的肩上,“您要是再和她约一次,那我也只好再来一次捉奸了。”

 “简直瞎用词,”林敬言简直要被他气笑了,“今天就是个大学聚会,张佳乐爱热闹,你也来跟着凑趣,真是……”

 “我不管,”方锐微微收紧手臂,贴着林敬言的耳朵吹气,“我今天不高兴,罚您背我。”

 “……你可真是我的小祖宗,”林敬言站住脚,轻轻拉开他环住他的手,转过身,伸出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尖,“下次你是不是还要公主抱?”

 “也行呀,又不是没抱过,”方锐伸出手搭在他的肩上,“您试试看?”

 “大庭广众的,你倒也不嫌丢人。”林敬言笑得毫无原则,大晚上的陪他在这儿耗,“明天我和你就上社会新闻。”

 “那也是,”方锐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会儿,手一敲做了决定,“那您还是背吧。”

 

林敬言揉了揉他的头发,倒真的妥协的屈膝蹲了下来,方锐更是一点儿也不忸怩的趴到他背上,环住他的脖颈。

“以后你也只能背我,知道吗?”

方锐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林敬言没说话,嘴角缓缓勾起一个浅淡温和的笑容。

方锐虽然不胖,不过毕竟是抽条中的少年身体,林敬言背他背了一半的路方锐就自己喊了停,小祖宗自己满意了还附带着帮忙体贴的揉了揉家长的肩膀,拉起家长的手,走起路来都一蹦一跳的。

林敬言扶了扶脸上没加度数的黑框眼镜,任由他牵着自己往前走。

手机的呼吸灯在口袋里亮了起来,一条新的消息无人问津。

[敬言:有空好好聊聊吗?  唐浅]

 

2015-06-19

评论

©想飞的羽毛 Powered by LOFTER